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访谈

汪红军:“细”字上做文章,解创建“难”题

2020-08-26 15: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00826142357

热心服务的汪红军。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陈炼钢 记者沈贞海

连续两年荣获市级创建先进个人、2019年获金华市创建知识竞赛二等奖、2019年获金华开发区干事创建好团队……从2018年5月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他获得了大大小小多个创建荣誉,也曾在2016年被推选为“金华好人”……好成绩的背后体现了他对创建工作的专注与责任心,他就是金华开发区创建办指导科科长汪红军。

从“小白”到“专家”

汪红军原先是金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洋埠中队中队长,负责整个洋埠镇综合执法工作,有丰富的城市综合管理能力。2018年5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他满腔热血地投身到创建工作,毫无创建经验的他靠一步步的脚步丈量和一次次的吃透政策,从刚开始的创建“小白”到如今的创建“专家”,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始以来,单位似乎更像是他的家,工作时间从白天到黑夜,有时吃饭都顾不上,周末加班是他的常态。记者曾多次邀约采访他,一直凑不上时间,终于在近期的一个晚上九点左右成功进行了采访。他开玩笑地说:“加入公务员队伍那一天,时间本来就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还在乎休息天干嘛,而且一个人安静地时候更加有想法,所以都是自己想留在办公室加班的。”

“虽然现在创建工作条条线线都很清晰,任务都很明确,开发区四级微网格建设也加持了创建工作的开展,但是一开始创建工作探索阶段就是一个‘难’字”。

汪红军说起创建历程百味杂陈,虽然有丰富的城市综合管理经验,但他表示创建更艰巨更困难,从概念提出到政策落实,从测评体系建设到创建统筹规划,创建工作熬了不知道多少个日日夜夜,在不断的各种实践中总结和提炼出来。记者采访他时发现,放在他办公桌上一本300多页的资料就是前些日子制定出来的,内容涉及各种创建知识和方案规划等等,可见花了不少工夫。

“细”字上做文章,创建促社区和谐

即使已经如此繁忙,他还经常到城中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场所,耐心宣教创建政策,一丝不苟答疑解惑,助推基层创建工作开展。他每个月坚持参与交叉测评,对于其他地区存在的问题和自己未发现却又存在的问题马上记录并组织学习,创新完善创建方面的知识。记得汪红军说过这样的话:“每一个创建点位都要摸细摸扎实,只有‘细’字入微才能达到精细化和常效化。”

“非常感谢汪科长,起初我还一直抱怨他,每次对我们社区的考评分都很低,觉得他是针对我们社区,后来经过跟他的一次详谈,发现是我误会了他。”秋高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寿松如是说道。汪红军经常对秋高社区的创建工作进行耐心指导和帮助,经过一番努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边道路干净整洁了,人居环境变美了,邻里关系更加和谐了。

汪红军不仅工作上尽职尽责,经验丰富,而且非常有眼力和脑力。在7月份省测前一个星期,汪红军在审核点位时发现有三江街道的东莱社区、何宅社区和天龙南国社区办公场所正在提档改造。由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是必查点位,汪红军担心相关社区未按要求设置点位,所以马上跑去一个个社区进行指导。尤其是天龙南国社区,他的临时办公地点是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地方小,东西又多,很多东西都不符合要求。

此时汪红军内心很是着急,马上指导社区如何进行整改。结果这次天龙南国真的在核查之列,幸好整改及时,没什么问题。检查过后,天龙南国社区主任冯颖华马上拨通汪红军的电话,带着感激之情说:“幸亏你指导到位,都按照你的要求整改,按你的建议分好类,检查组来了没查到什么问题,真的太感谢你了。”当汪红军听到没有检查出什么问题时,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创建工作对我来说,就像自己的一个‘孩子’,它的成长也带动我的成长,三年时间来做这样一个事情很不容易也很荣幸,很高兴我自己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汪红军说,创建工作是我做过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再苦再累也很值得。

微信截图_20200826142419

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苏荣兵指导创建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826142439

汪红军上门进行创建工作宣传。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