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访谈

奉贤区区长郭芳要求规范出租,出现乱象要综合整治

2020-08-03 10:46     上观

7月31日上午,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在奉贤区的城运中心,做客2020年“夏令热线·区长访谈”节目。针对金汇镇金星村这种居住大量务工人员的民宅,如何杜绝破坏环境的行为,引导村民建设好美丽乡村?郭芳连线奉贤区地区工作办公室主任和金汇镇党委书记,并作出回应。

奉贤区地区工作办公室主任汪瑜蓉介绍,奉贤区在乡村环境整治中有两个“和美”,即“和美村组”和“和美楼宇”。“和美村组”有一系列指标,如生态、卫生、河道、养犬等都考虑在内,并有专门的村规民约。金星村在2018年已是达标村。今年因为疫情,本月刚刚开始对之前的创建进行复检,还未排摸村里情况。

郭芳表示,金星村靠近奉贤新城,当地很多年轻人搬到新城,村里出现空心化,有多余住房。将这些多余住房出租可以增加村民收入,但要规范出租,不能超出承载容量,出现乱象就要综合管制、综合整治。现在有返潮,说明管理还要坚持长效。

金汇镇党委书记郑毅在连线中介绍,金星村位于金汇工业园区内,外来人口租房需求较大。目前,金星村有村民小组29个,979户,其中对外出租的户数有592户,承租外来人口6468人。租客将污水倒入河道,很大原因在于厕所太少。目前镇里的举措是,一方面抓紧在8月底完成金星村污水纳管工程,方便居民家中安装抽水马桶;另一方面,加强河道巡查和监测,如发现倒垃圾、污水较多,再整治河道。

郭芳指出,如厕是个供需问题。污水纳管可以解决,但仅有污水纳管,没有厕所,也不解决根本问题。金汇镇公厕有多少?她要求郑毅赶紧到现场去。村民家中一般都有一到两个厕所,人多了肯定如厕有问题。要配备公厕,制定方案。她进一步指示,镇政府要和工业园区一道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居住问题,还要和村民商量,为租客适当增建厕所,“这要一家家去解决。”(车佳楠)

【责编:倪珺】
原标题:奉贤区区长郭芳要求规范出租,出现乱象要综合整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