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访谈

虹口区区长胡广杰:要换位思考解决民生问题

2020-07-30 10:35     解放日报

7月29日上午,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在虹口区城运中心做客2020年“夏令热线·区长访谈”节目。针对“新市南路560弄小区六楼住户水压偏低,均需加装增压泵保障用水”的问题,胡广杰连线了江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伟、虹口供水管理所曲阳站副站长郯晨、虹口区房管局局长李鹏进行了回应。

江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伟说,2009年“平改坡”综合整治和二次供水改造时,主要针对的是管道老旧锈蚀等问题,并未涉及水箱。4至6楼由楼顶水箱供水,由于水箱落差小、压力不足,影响了4至6楼居民正常用水。如果从技术层面上予以改造,项目比较大,需要联系水务公司。

虹口供水管理所曲阳站副站长郯晨表示,水箱供水的水压由原有建筑物水箱到用户家中的落差所决定,水务公司没有办法解决。

虹口区房管局局长李鹏说,2009年二次供水改造后,专业部门的测量结果显示水压符合规范。但从最近的投诉情况来看,后面还需要与专业单位进行沟通,点面结合,从技术上使这个小区的水压有所提升。

对此,胡广杰提出三个建议。第一,街道、水务公司和房管局对该小区291户使用水箱水的用户进行再摸底,明确类似问题是个性问题还是共性问题,形成解决方案;第二,2009年的二次供水改造到现在也有十多年,如果摸底发现还有其他状况,并入今年的美丽家园建设中一并解决;第三,江湾镇街道要对该小区属地街道的供水情况进行摸底,如果还有其他小区存在类似问题,要与水务公司一起形成方案,并由房管局推进。胡广杰强调,要从切身感受出发,把自己当作4至6楼的居民,换位思考,解决民生问题。

【责编:倪珺】
原标题:虹口区区长胡广杰:要换位思考解决民生问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