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访谈

崇明区区长缪京:对违规处置垃圾行为不能手软

2020-07-28 10:55     解放日报

昨天上午,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在崇明区城运中心做客2020年“夏令热线·区长访谈”节目。针对“崇明区港沿镇富国村等村子将垃圾埋入农田”的问题,缪京连线多个部门进行回应。

港沿镇镇长丁冬红表示,群众反映的问题说明镇里的管理没有做到闭环考虑,接下来将按照实际情况规范流程、完善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富国村网格平台队伍的力量,对垃圾堆放点进行管理。

崇明区绿化市容局副局长缪冬英称,在加快推进“五棚整治”“宅前屋后整治”的过程中,确实存在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处置的问题。他们将根据规定加强分类处置,加强对各个乡镇的排查,对村民反映的垃圾私自填埋情况,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崇明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宋学梅表示,农业生产垃圾有两类:第一类是宅前屋后堆放的作为大灶燃料的稻草秸秆,清理后应由生活垃圾焚烧厂进行焚烧发电;第二类是瓜果藤蔓和菜叶菜皮,应通过各个乡镇肥料化处置点处置,45天后变成有机肥料并还田。对港沿镇反映的问题,农业农村委作为牵头部门会马上跟进,将其作为重点指导关注和督察的内容。

缪京表示,全区正全力以赴推动“迎花博治五棚”整治,这是乡村振兴、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的需要,更是明年迎接花博会在崇明举办的需要。拆五棚、清垃圾、美环境,其中清垃圾是最重要的环节。而崇明早在2017年就开始探索垃圾分类的“崇明方案”,垃圾分类设施已经实现闭环,如今每天干垃圾处置量在500吨、湿垃圾289吨,如果协调对接好,村民反映的问题是可以处理的。

缪京要求绿化市容局、农业农村委进一步加强对基层乡镇村的指导和监督,村里要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收集,镇里要承担起分类运输责任,区镇共同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处置到位。缪京还要求注意排查和监督,对类似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消除,不能只是面上漂亮。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不能手软。

【责编:倪珺】
原标题:崇明区区长缪京:对违规处置垃圾行为不能手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