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访谈

华为副董事长陶景文发表“第四空间说”呼吁人工智能伦理建设

2020-07-09 16:10     东方网

在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舞台上,华为始终活跃着。7月9日,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CIO陶景文来到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现场,发表了“第四空间说”。陶景文认为,数据已经成为除了海、陆、空之外的第四个空间,发展人工智能要在加强数据保护的基础上促进数据开放,但同时也要注重伦理建设,保证数据的合理使用。

摄影:曹子琛

关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朋友一定还记得,2018年华为在上海向全球发布AI战略以及全站全场景AI解决方案,去年更是将华为鲲鹏产业生态创新中心落户上海。大家很关心今年华为在人工智能领域有什么新动作,陶景文也毫不掩饰华为在推进人工智能行业应用方面的战略决心。“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公司,华为有两大产业群。”陶景文说:“一是围绕智能手机消费电子产业群,持续构建‘1+8+N’的商业生态,希望让全社会的个人和家庭生活更加智能愉悦;第二大产业群是面向行业、企业等客户,快速构建人工智能应用,提供全站式服务平台。”

用两个词总结,就是产品+智能。陶景文介绍,华为在过去一年通过5G+AI加速千行百业智能化,“比如华为在宁波舟山港实现5G+AI智慧港口,集装箱自动识别准确率高达95%。再比如疫情期间,华为和全国300多家医院合作,提供5G+AI相关医疗服务,超过100万人口获益”。

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老朋友,陶景文还对AI产业提了一个小建议:“我们呼吁AI产业链要加强政府、企业、技术、算法等各方面的合作,加强政策统筹,明确AI法律法规,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柏可林)

【责编:倪珺】
原标题:华为副董事长陶景文发表“第四空间说”呼吁人工智能伦理建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