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访谈

战“疫”一线有担当、尽心履职保安全

——高铁缙云西站站长庄卫东战“疫”侧记
2020-02-08 13:0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检查相关设备

庄卫东检查体温检测仪运行情况。

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沈贞海

“请大家不要着急,保持队形,有序通过体温检测仪!”1月31日上午 9:50 分,在高铁缙云西站进站口,缙云西站站长、党支部书记庄卫东照例守在体温检测仪前,一边维持秩序,一边紧紧盯着检测仪显示屏。这拨旅客全部顺利进站后,他又小跑向车站出站口,协同公安民警劝返从湖北过来的旅客。而这时,他照例又忘了自己还没顾得上吃早饭。

1月21日晚缙云县委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通报疫情信息,会议结束后已是23:50分。疫情就是警情,庄卫东回到车站后立即制定旅客进、出站体温检测方案, 第二天一早即组织设备安装联系,同时进行公安、医护和工作人员安排,防控医护用品请领及设备使用调试无缝对接。

正值春运,车站返乡旅客众多,每天早上一起床,他就来回奔波于进站口、检票口、站台、出站口等场所,巡视测温设备使用状况,参与秩序维护,检查备品物资剩余数量和各作业点的工作情况。

为了最大限度保证防控无漏洞,他在现场亲自盯控,发现存在问题及时解决。有旅客对车站防控措施不理解,他就一遍遍解释,说明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需要地方政府配合解决的,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确保防控措施全落实。

进行工作安排

庄卫东进行车站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1月25日17:00,车务段疫情防控小组布置进站口防控任务,庄卫东组织车站休班党团员,15分钟内就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是车务段第一个完成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全覆盖的车站。

他还一直密切关注兄弟县市政府微信公众号,当发现兄弟县市公布确诊病例,寻找同乘人员时,及时查找涉及到该趟本站旅客上下车人员信息,并即刻将信息提供给地方疾控部门做好排查,从疫情发生至今,已有5批次协助地方做好人员排查,获得了地方政府的肯定。

为了应对节后出站旅客增多,庄卫东积极联系地方政府,于1月3日下午在出站口增加了一台红外线测温仪,为后续高峰做好准备。在车站职工口罩不足的情况下,主动联系地方政府,争取了2批次400余只口罩。   

1月31日下午,浙江省疫情防控暗访组到缙云西站暗访检查,车站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报,暗访组通过检查,对车站现场记录、流程处置和与地方对接工作给予肯定。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自1月22日开始,庄卫东除了抽出半天时间回家看望父母,已经在车站连续坚守了9天,几乎没有一天可以按时吃饭,食堂送来的饭菜冷了热热了又冷,潦草几口扒完又匆匆奔赴岗位,碰到县里召开紧急会议,就更不能保证吃饭时间。1月29日从早上到下午两点县里开完会议,他只吃了半个馒头,导致低血糖再次发作,半天才缓过神来。回到车站后,他仍然顾不上吃饭,又一头扎进了工作中。

“车站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必须把好关,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一定能打赢!”庄卫东说。

正是有无数像高铁缙云西站站长庄卫东这样的高铁人默默奉献着,在严防疫情的同时保障高铁的高效安全运营,正保障着万千旅客的安全出行,健康出行。

庄卫东在车站落实体温监测设备情况

庄卫东在车站落实体温监测设备情况。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