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浙江龙泉民泰村镇银行着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2022-07-12 10:22     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708133838

中国发展网讯 此前的6月20日,浙江龙泉遭遇特大暴雨引发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灾情稳定后的次日,浙江龙泉民泰村镇银行第一时间行动,积极采取到金融服务措施,助力支持受灾地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切实将金融服务写在赈灾救灾第一线。

注重加强组织领导当好“保障者”。针对洪涝灾害造成的严重影响,该行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洪涝灾害灾后金融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督促各部门、支行尽快开展行动、投身赈灾救灾。组建了由行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灾后金融服务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围绕信贷指标、利率定价等方面进行研究,积极予以政策倾斜,努力推动灾后金融服务工作深入开展。银保监会丽水分局、丽水市政府金融办印发通知后,立即对文件精神进行了原原本本传达学习,进一步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注重加强调研服务当好“服务者”。发挥党员引领示范模范带头作用,采取电话、视频、现场等方式走访客户,了解客户受灾情况,精准把握受灾信息。主动与民政等部门对接,针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人群等进行“名单制”管理,明确专人负责,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同时,充分发挥信贷产品的作用,并坚持运用线上平台载体等为客户提供服务,便于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助力客户渡过难关,取得了良好效果。

注重加强温馨传递当好“支援者”。在落实好承担金融服务职责的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报名参加了城东社区“全民清洁周”活动,推动做好了暴雨灾后重建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了捐款活动,向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鼓励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为受灾民众凑集了善款,并募集了大米、食用油等物资统一捐至龙泉市红十字会,通过红十字会帮助身处困境的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全力帮助灾后重建,全面彰显了该行金融优质服务形象,为促推整体事业发展高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陈鑫明)

微信图片_202207080813571

微信截图_2022070813323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