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浙江政企校专家、学者聚焦纵论“改革开放”及“双循环”

2021-06-22 11: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6月20日,由浙江省中小企业经济发展促进会和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集团联合主办的“浙江改革开放回顾暨双循环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浙江中小企业大厦举行,以此献礼百年风华。各界专家、学者、企业家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浙江省中小企业经济发展促进会党支部孙跃进书记介绍表示,本次论坛是系列活动之五,主要目的让大家更加深刻理解浙江“三个地”即红船启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思想萌发地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同时共同展望和实现浙江高质量发展,建成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美好未来。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俞红霞处长介绍了浙江改革开放史,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农村经济到农业改革;从个体经营户、乡镇企业、专业市场、国企改制、民企并购国企、员工持股到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系统阐述了浙江全方位改革创新实践,逐步凸显浙江敢为天下先和“赶在实处,走在前列”态势的过程。

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从“世界经济恢复增长、全球产业链重构新趋向、美中最新战略定位、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局、企业发展走势 ”五个方面分析当前了宏观经济,并提出了应对之策。

当天活动上,还举行了浙江省中小企业经济发展促进会成立数字经济小组及顾问聘请仪式,多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论坛同期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答题竞赛,并评出一二三等奖进行表彰奖励。

论坛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6220034001_副本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