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学雷锋迎亚运,讲文明倡新风

——浙江金华婺城启动“万朵鲜花送雷锋”2023年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
2023-03-09 13:3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翁哲宁、蔡阳彪、记者沈贞海报道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举行“万朵鲜花送雷锋”2023年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婺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婺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进州参加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倡议全区各界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婺城在全区范围开展“万朵鲜花送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

据悉,近年来,婺城把志愿服务作为学雷锋活动的深化和延伸,广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志愿服务组织917个,注册志愿者7.9万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运会服务保障、抗击新冠疫情等志愿服务活动1.8万场,总志愿服务时长超过434万小时,人均志愿服务时长达到55小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涌现出浙江好人、金华好人等雷锋式先进集体和个人。

吴进州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婺城全域推开“一带七心”建设的关键之年,深化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为实干争先、团结奋斗凝聚精神力量。要提高认识,把责任“担”起来,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婺城高质量发展。要丰富载体,把力量“聚”起来,围绕社会热点需求,积极挖掘服务内容,开展系列特色服务,为百姓解难、为社会分忧、为和谐出力。要营造氛围,把精神“扬”起来,注重典型引领,发挥榜样作用,打造一批具有婺城特色的志愿文化精品,让学雷锋在广大青年中蔚然成风,让婺城的每一个人都成为志愿服务的代言人。

启动仪式上,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婺城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度计划,表彰了省运会标兵志愿者、优秀志愿者,举行了新成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现场还宣讲了11位婺城好人代表事迹,并送上鲜花。

640 (2)

640 (4)

640 (3)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