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总金额68万元”金华这所学校奖励380余名品学兼优学子

2023-03-02 11:1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徐栋、蔡星星、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总额68万元,奖励380余名品学兼优学子。”近日,在浙江省金华市外国语学校2023年春季奖学金颁奖典礼上,金外师生及首次特邀的150余位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特殊时刻。

如何成为最好的自己?金外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最有力量的答案。上学期,金外学子在激烈的高三首考及三个年级期末联考角逐中取得骄人成绩。全校共有151人获特等奖学金,21人获一等奖学金,60人获二等奖学金,153人获三等奖学金,共计发放奖学金约68万元。特等奖学金为3000元-20000元不等。

金外理事长吕潮阳为高一年级胡宁珊同学颁发本次单笔最高奖学金2万元。金外党委书记范启尧等校领导及各年级中心主任为其他150名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和家长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获奖同学和家长携手走过红地毯,接过奖学金,共同收获荣光。

学生代表高一创新(1)班胡宁珊同学表示,这次惊喜的成绩离不开金外的培养、老师的支持和父母的鼓励。她还号召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要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学习,在刨根问底的精神中提升能力,在迎难而上的勇气中锻炼精神,用最紧张与质朴的学习生活去充实最丰富且深刻的心灵。

高三(2)班应珞同学父亲应泉涌先生代表全体家长表达心声,充分肯定了金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一流的教师团队,他勉励孩子们要用激情的金线、奋斗的缨络,编织起这个春天,让这个春天的故事闪耀我们的人生。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与支持,创设和谐教育氛围,真正达到携手共育目标,金外党委书记范启尧在典礼结束之后带领家长们参观校园文化走廊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党史长廊,了解金外发展历程,感受金外校园文化魅力。

此后,学校特邀12位春季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家长代表参加座谈会。家长们充分肯定了学校先进而务实的办学理念,高度评价金外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为子女能选择金外就读感到无比骄傲。校领导和家长还就选课走班、多元升学、生涯规划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640 (1)

640 (3)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