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春风润雨细无声”金华举办班主任工作论坛

2023-02-28 19:0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GetImagePath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胡晓棠、吴心怡、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行是知之始,思是行之成。”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的班级管理能力,加强班主任之间学习交流,提升班级文化育人品质,及时推广班级管理成功经验,近日,在金华五中成美校区举办2022学年第二次班主任工作论坛活动。

陌上花开迟迟归,无限风光在顶峰。想走很远的路,就必须从近处出发。想要登上高山,就必须从山脚起步。胡杭俞老师特地从作新校区赶来,为大家分享了她的管理班级的法宝。在胡老师“管理、重理、重情理”的班级管理理念之下,胡老师对于班级管理的“盯、关、跟”张弛有度,不仅能干好班级工作,还能为每个学生开垦出一片得以茁壮成长的沃土。让花成花,让树成树。

叶建丰老师分别从发现闪光点、帮助学生认识自己、相信学生三个方面介绍了他的班级管理经验。教师要善于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从具体出发,夸出学生的内驱力。让赏识成为习惯,在学生心中撒下希望的种子。

林方圆老师虽是金华大市优质课一等奖,但从第一次当班主任的经验中学会转变问题看法,从刚接手班级的焦头烂额到现在处理班主任工作的游刃有余,从依赖到独立的成长。林老师也将继续在管理班级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上下求索。

姜袁梦老师从副班主任的角度出发,学习搭班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方法,理解到班主任工作的不易,也深刻感受到班主任既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又是班级管理的设计师;既是优良班风的培育者,又是协调多方关系的艺术家。

一师一方法,一班一世界。赵建忠副校长对四位班主任老师的演讲进行精彩点评。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诠释了各位班主任班级管理的理念,展示了他们优秀的班级管理能力,特别是他们结合班级管理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分享的经验,使参会老师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GetImagePath

金华五中成美校区常务副校长舒建忠表示,班级管理工作中,是教师与学生的双向奔赴,每一位老师应该深入学生世界,善于发现与学生的沟通点,做一位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情怀的班主任。每一位教师都应善于学习、反思、总结,多沟通,多交流,形成思维碰撞的良好氛围。

“班级管理真出彩,论坛有声待花开。”舒建忠表示,五中成美始终重视班主任发展,尤其是青年班主任的发展,班主任论坛这个出彩大舞台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班主任分享智慧教育,期待新出彩。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