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2022丽水影像产品博览会:助力摄影产业“化蝶高飞”

2022-11-18 11:1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黄舒妍、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摄影文化引领世界、摄影产业领跑全国”。11月17日,2022丽水影像产品博览会在丽水摄影园区开幕。一大早,影像产品商家云集博览会,让整个丽水摄影园区热闹非凡。丽水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让人们看到了丽水摄影产业的未来。

2022丽水影像产品博览会是世界摄影大会“一会、两展、一博览”核心内容之一,汇聚了43个品牌的展位(展馆),其中特装馆分别有华为、适马、极米、视觉中国、子虔科技、索尼、富士及浙江摄影出版社;标展品牌27个共30个展位,有Adobe、百度网盘、飞利浦、飞思、艺卓、影石等知名品牌,以及3个主题影展,分别为京东方数字影像长廊、虚拟角色ALL STAR、光影“元”视界——视觉中国数字艺术藏品展。

本届博览会展馆两边是特装馆。创建于1961年生产相机交换镜头的专业厂家适马、打造智能投影和激光电视等创新产品的高新科创企业极米,以及百度网盘的互动抽奖区位于展馆左手边;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全国最早成立的两家摄影专业出版社之一的浙江摄影出版社、国内最早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视觉内容数字版权交易的视觉中国位于右手边。在其它标准展位上,三脚架、投影灯、摄影服务机构、出版社等影像相关产业位于展馆中央。

以全景技术为卖点的全球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创立于2021年9月,短短一年多时间内,影石就入选了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创立同年,影石荣获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入选《时代》杂志2020年度最佳发明榜单,成为唯一入选的运动相机品牌。

“照相机已经进入了全景时代,影石全景运动相机通过从事极限运动的‘极客’火爆网络。基于顾客的好口碑,我们才能成为行业‘小巨人’。”影石展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台3000元价位的全景运动相机在国外可能要卖到3—4倍价格以上,是影石的“横空出世”将市场价格降到了“合理区间”,让普通的摄影爱好者都能拥有一台时尚高端的运动相机。

展会上的“黑科技”层出不穷。稿定咔神品牌带来了专业级电商自动拍摄设备,只需一台电脑即可控制设备内的15组专业摄影灯、360度装盘、自动相机轨道来拍摄高品质、无死角的电商产品。百度网盘带来企业版服务,赋能企业定制网盘服务,上网就可存储大量图片。

此外,中国小兵摄影服务中心还给丽水带来“我的摄影我的团”全国性专业摄影创作服务,为全社会培养储备大批摄影人才。

本届博览会充满了“未来感”“科技感”,是丽水摄影产业化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为参展商提供了一个拓展业务、技术交流、展示新产品、寻找合作伙伴的有效途径,力促摄影产业“化蝶高飞”,以跨界融合、全链发展为理念,推进摄影产业化、数字化、国际化,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摄影产业集群。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