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职教赋能”浙江丽水这场研讨会聚焦“革命老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11-17 10: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00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曾翠、翁婉仪、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1月15日,由浙江省丽水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丽水市教育局、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周“职教赋能”革命老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该市举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张俊喜作主旨报告,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和丽水市委副书记张赟致辞,丽水市副市长卢彩柳颁发丽水市职业教育特聘专家聘书。

张俊喜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十年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深入分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指引作用。他指出,革命老区的职业教育要牢牢把握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机遇期,通过增强教育教学基础能力和科技实力,协同联动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形成产教深度融合的良好生态,乘势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舒培冬对丽水职业教育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丽水聚焦使命、不负期望,继续推动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当好“先行”表率,探索打造革命老区职业教育的“丽水样板”,希望领导专家多向浙江教育、丽水教育传经送宝,让职教赋能革命老区发展方向更明、路径更清、步子更大。

郑亚莉表示,丽水是浙江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一块重要拼图。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将协调各类资源向丽水倾斜,有力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革命老区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助力丽水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

张赟在致辞中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各地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共同推动丽水与各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全面加速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

研讨会上,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还就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态势、高职院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新职教法、探索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之路等话题展开研讨。现场座无虚席,氛围热烈。

活动现场还聘请了一批职业教育特聘专家、柔性引进专家“智汇”丽水职业教育发展,并进行了校地、校企、校校合作签约,提升革命老区职业教育发展水平。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