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庆元聚焦人才“以节为媒 与智结缘”

2022-11-14 10:48     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21114092258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11日,“药约百山”人才汇活动在浙江丽水庆元二中中心广场火热举行,各路英才济济一堂,搭建起政府、高校、企业、人才之间互动交流的桥梁。

现场,一字排开的小型“会客厅”分外惹眼。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单位和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内的19个专家团队,正等待着有缘人上门。

“龙爪粟在庆元有上百年的栽培历史,目前已开发出龙爪粟面、酒等特色产品。我们想通过专家结对,继续挖掘龙爪粟药用价值,为村民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径。”广场正中央,庆元县千钟粟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立高如数家珍地“说”着龙爪粟的产业发展和主要价值,一番侃侃而谈,也引起了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袁强的兴趣。

“这个项目很有意思,首先龙爪粟整体生长环境是纯天然、纯有机,前期也有了产品基础。我觉得还可以更深入研究其营养功效,针对适宜人群开发营养品、保健品。”长期从事中医药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袁强说。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此次人才汇活动前期,通过“主动申报+需求调查”的方式,广泛征集县内中药、菌药、茶叶、果蔬、粮食等产业发展需求及方向,与人才专家团队建立“一对一”专人对接的形式,从产业需求、项目匹配、调查回访等各个环节为企业提供精准专人服务。

为打破常规座谈交流“事过即止”的壁垒,此次人才汇还创新推广《“药约百山”人才结缘卡》,通过人才专家团队与意向合作项目浓情结缘,资源禀赋与科学技术将实现长期互联,持续为庆元中医药康养产业推送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

“有签约意向的团队请到台上签署结缘卡。”主持人话音刚落,安南乡党委书记吴华和丽水市农作物总站农艺师范飞军率先上台。

“为抓住此次活动机遇,我们提前准备了安南乡产业的宣传资料,与专家面对面交流,达成合作意向,第一个完成了签约。”吴华说。安南乡笋竹、林下中草药等产业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大,此次有备而来,广结八方良缘,志在招才引智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作为第一个签约的专家团队,范飞军此行收获满满,短短一小时,已签约了6个项目。“回到家乡,心情会更加喜悦,我是从庆元大山走出去,对农业感情很深。此次也和安南乡、举水乡、供销社、农业农村局等单位,针对粮食生产、农作物种植,以及针对农业生产的一些社会化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签约了相关意向合作协议。”

据悉,本次人才汇吸引动员现场活动人数达200余人次,精准匹配由县内部门乡镇企业组成的38个人才招引团队与人才专家团队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洽谈,现场结缘77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近50个。(吴慧萍、沈继平)

微信图片_202211140922591

微信图片_202211140922581

微信图片_20221114092259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