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王浩赴金华市婺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2022-04-18 13:36     金华发布

640

4月15日至16日,金华市婺城区、开发区陆续检出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婺城区迅速启动Ⅰ级应急响应。16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前往金华市婺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金华市各级各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快制快、从严从紧、全力以赴,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快速精准划定“三区”、科学严密实施管控,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16日上午,王浩直奔这波疫情最严重的婺城区白龙桥镇,深入15号封控区,仔细察看封控区管控措施落实、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物资保障供应、群众诉求办理等情况。他说,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全面动员、众志成城,这是我们赢得战“疫”胜利的宝贵经验。希望大家时刻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落到社区、农村和企业,尽早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链,有力有效控制局面,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640 (1)

在金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王浩主持召开会议,与金华市及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疾控专家会商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王浩指出,这轮疫情防控的复杂程度和工作难度超过以往,金华市要做好打大仗硬仗的准备,更加坚决果断落实防控措施,尽快控制住局部聚集性疫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根据防控形势,进一步扩大防范区范围,同时把周边相关地区作为协防区,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确保所有风险都封控在“三区”之内。二要下决心做好应隔尽隔工作,精心组织好隔离用房储备和统一调度工作,把重点村、重点企业、重点场景内的风险人员迅速隔离到位。三要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千方百计锁定传播源头,厘清传播链条,坚决防止疫情发生外溢。四要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重点区域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加密检测频次,加强检测力量,切实保障应检尽检、早出结果。五要做好人员转运和保供服务,设立保供通道,加强闭环管理,保障民生需求,确保重点行业运行稳定、骨干企业生产经营稳定、群众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省领导陈金彪、成岳冲等参加检查。凌志峰、邢志宏参加相关活动。(余勤)

【责编:倪珺】
原标题:王浩赴金华市婺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