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万里之遥“书信手拉手”:“我们收到丽水小伙伴的回信啦”

2022-03-30 11:2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秋蕊、雷巧菁、记者沈贞海报道 3月28日中午,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丽水小学3-6年级各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笑容,原来,他们收到了来自浙江丽水实验学校结对同学的来信。

“新和是个好地方,不仅风景优美,美食也很多,欢迎你到新和来玩。”“我们的特色美食是卤鸽、大盘鸡、烤包子、方块糖,色香味俱全,如果你来到这里,就可以品尝新和的美味啦!”……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了解到,今年寒假,新和县丽水小学3-6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我爱浙疆”丽·新书信文化交流活动。同学们满怀热情,纷纷拿起笔来,向远方的小伙伴娓娓诉说心语,述说自己的学校生活、兴趣爱好,向小伙伴们介绍新和的风土人情、美食特产,一封封充满浓浓关爱的书信,乘着新年的东风,带着丽小学子的深情,“飞”到了浙江丽水实验学校同学们的手中。

在同学们的殷殷期盼中,丽水实验学校的回信终于来了!大家拿到书信后,迫不及待地开始品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的同学还收到了结对朋友随信寄来的书签、贺卡等小礼物,丽水实验学校的同学热情地邀请大家到丽水游玩、到学校参观、到家里做客……

丽水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闫慧琴老师介绍,丽水小学这一次共有589名孩子参与了书信手拉手活动,由于疫情的影响,孩子们两个多月后才收到回信,但疫情阻挡不了孩子们的热情,下一步,将继续组织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

通过书信交友活动,丽水、新和两地结对小伙伴的心靠得更近了,大家通过鸿雁传书,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小小石榴籽,共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640

640 (1)

640 (4)

640 (3)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