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帅朝晖:以“林长制”促“林长治”,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2022-03-28 14:4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64828131190993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吕柳燕、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3月26日上午,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委书记、县总林长帅朝晖带队深入林区开展巡林工作。武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祖洪,副县长张智祥参加巡林工作。

帅朝晖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扎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大举措,是保障全县生态安全的长远之计。各级林长要推动林长制工作精细化、长效化,以林长制力促“林长治”;要全面夯实松材线虫病防控主体责任,着力强化联防联治,加大疫木除治力度,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绿色保卫战。

“村内森林覆盖率达到多少?”“村级护林员人数有多少名?”在白洋街道王村,帅朝晖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林长制工作落实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林长制组织体系建设、责任落实、人员配备、制度保障等情况以及林草资源保护管理情况,并现场观摩了白溪义务森林消防队的森林防火演练。

帅朝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好林长制的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巡林督查,坚决防止乱砍滥伐行为发生,坚决做到守林有责、护林担责、治林尽责,确保林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好协同作战,尤其清明节前后要严格管控进山上坟野外用火,完善火源封控措施,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要切实提升森林防火应急能力,强化防火宣传教育,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全县共有多少棵松材线虫病疫木?”“目前清理了多少棵?”“松材线虫病疫木如何除治?”在彬阳疫木处理厂,帅朝晖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县疫木除治进度、疫点拔除、打孔注药、林相改造、疫木监管等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情况,并询问了武义县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强调了相关事项:

——掌握“疫情”才能精准施策,为疫木“防疫战”提供真实、可靠的“情报”。疫木一定要全域“清”“清”彻底。

——要学习借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在提高除治质量上下功夫,抓出成效、抓出样板、抓出经验。

——要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监测防控工作,通过强化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等,切实防范“疫情”扩散传播,保护好森林资源。

——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抢抓时间,利用当前较好的天气条件,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高质量、全面、彻底完成全县疫木除治任务。

1648281313180666

164828131393938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