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莲都:党建引领“全员作战”,筑牢“防疫天网”

2022-03-23 15:0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期,浙江多地发生点状疫情。3月18日,丽水市莲都区在对省外返莲居家健康观察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出动。

大战在即,莲都区委组织部火速召开重点任务研判会,抽调60余名党员干部,成立11个重要点位临时党支部,形成“一办十六组”指挥长体系,将党建防疫力量及时覆盖到作战指挥部及新启用的6个隔离点。

随后,疫情核实、流行病学调查、核酸复采复核、密接次密接人员管控......一系列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程序紧张有序开展,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人员、各基层医疗机构应急队员、防疫运输车辆及人员、镇街村社工作人员全员到位,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陆续“报到”、作好备战。

通过“区、街道、社区、小区、楼宇、门户”六级防控网格体系,莲都区以党员包户、党员责任区包干等形式,将点状分布的机关党组织、两新党组织有机地融入到城区所有网格中,将党员干部细分形成楼栋、家庭“包干组”,确保大规模排查和病毒核酸采样精准到位、不漏一人。

万家灯火眠,疫情战线上的鼓声彻夜不歇。3200名党员干部、9000多名镇街村社工作人员奔赴一线,拉起了一条条警戒线、设好了一个个警示牌、运送了一批批防疫物资,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划定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形成处处严防、层层把关的“防疫天网”。

静谧的凌晨,丽水工业园区内传来机器轰鸣声,疫情来势汹汹,订单生产同样紧迫。

“辖区范围内人员数量较多,流动性较大,疫情存在扩散风险,企业产业链供应链运作不确定性增加。”丽水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朱伟军表示。

为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吸纳26名党员和20名助企网格员组成的“红色帮帮团”第一时间深入300家企业进行“地毯式”走访,摸清企业员工疫苗接种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及外来人员情况,对园区内进口物品、在建项目、出口企业集装箱车辆往来及7个核酸检测筛查点位等重点环节进行仔细排查,为企业进行特殊时期的精准帮扶。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获悉,截至疫情公布当日14点,全区上下争分夺秒、全员作战,对该例无症状感染者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核酸检测。截至3月20日16时30分,封控区第三轮、管控区和防范区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647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郑佳仑、叶毅、胡紫荆、张昆、记者沈贞海)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