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援疆教师携手新和县图书馆“让孩子爱上阅读”

2022-03-22 11:2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3月19日下午,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图书馆携手丽水援疆教师共同打造的“石榴之家”公益阅读推广活动正式在馆内拉开帷幕,第一期活动邀请了陈红英、杨小媛两位丽水援疆教师开展公益讲座,吸引不少新和县的小朋友和家乡参与。此举旨在为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与习惯,推动全民阅读,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小小绘本激发了孩子对知识世界的探索欲望。丽水援疆教师陈红英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走进了《老虎拔牙》的故事中。在互动环节,孩子们争相举起小手,抢着回答老师的问题,精彩又充满童趣的语言引起阵阵笑声和掌声,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我非常喜欢陈老师今天讲的《老虎拔牙》的故事,非常有趣,以后我要按时刷牙,少吃零食,保护好自己的牙齿,不然就像小老虎一样牙齿都掉光了。”安达尔·卡哈小朋友说。

绘本故事结束后,丽水援疆教师杨小媛为小朋友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剪纸艺术课。她详细教授了剪纸方法和技巧,介绍了剪纸的艺术特色。掌握了基本方法后,孩子们跃跃欲试,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剪刀在纸上飞舞,不一会儿,创意十足的“福虎”剪纸作品纷纷出炉。在自己动手操作的过程中,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体验了剪纸的乐趣,感受到了这项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还促进了亲子关系。家长王女士真诚地说:“我和孩子一起动手完成了一个作品,觉得非常有意义,孩子也因此喜欢上了剪纸。”

“石榴之家”公益活动由新和县图书馆和丽水援疆教师陈红英、杨小媛两位教师共同发起,计划每周举办一场阅读推广活动,旨在启迪儿童智慧,促进亲子阅读,进而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新和。

陈红英老师表示,一直想为新和县多做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所以萌发了联合县图书馆一起开展“石榴之家”公益系列活动的想法,希望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引导更多孩子和家长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王满满、陈红英、杨小媛、记者沈贞海)

640

640 (2)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