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沪产蔬菜日均上市4798吨 今春扩种新增绿叶菜3万亩

2022-03-21 17:20     东方网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主副食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记者3月21日获悉,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蔬菜供应不断档、价格能稳定、质量有保障。 

3月初以来,本市疫情呈多点散发趋势,市内部分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居民集中采购生活物资需求增加。受疫情影响,部分外源蔬菜进沪困难,本市蔬菜基地也出现了劳动力紧缺和运输受阻等问题,给蔬菜生产和保供带来许多不确定性和复杂性。

为此,市农业农村委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当前难题。首先保生产供应,其中加强政策支持,支持在疫情期间抢种扩种绿叶菜,将4月30日前采收上市的抢种扩种绿叶菜纳入补贴范围,预计全市扩种新增面积3万亩左右。

崇明区全区蔬菜种植面积8万亩,全区拥有规模化基地43家,日上市绿叶菜500吨;金山区叮咚买菜800亩自营蔬菜基地,每日产1万份蔬菜;青浦区弘阳农业日均供应量上涨50%,达到200吨/日,日采收蔬菜40多吨。

保物流畅通。协调市商务委,对符合条件的蔬菜生产企业开具《上海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证明》,优先给予物流通行的支持,畅通向疫情管控区域的配送供给渠道。首批已对27家重点蔬菜生产保供企业开具证明,日配送能力可达1065吨。

保产销对接。畅通各类销售渠道,帮助各类经营主体解决销售难问题。截至3月18日,经各区、单位统计和监测,蔬菜在田面积25.9万亩,其中绿叶菜14.8万亩;蔬菜日上市量4798吨,其中绿叶菜3321吨。据定点监测,青菜田头价0.68元/斤,批发价1.43元/斤。本市地产蔬菜供应稳定,在田可采收蔬菜充足,主要绿叶菜价格低于去年同期,仍处在低位运行。畜禽和水产品供应总体稳定。(刘辉)

【责编:倪珺】
原标题:沪产蔬菜日均上市4798吨 今春扩种新增绿叶菜3万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