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政协金东孝顺工委:积极参与战“疫”,爱心暖心彰显责任担当

2022-03-21 14: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2032107282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邢守卫、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大爷,为了防疫安全,请您把口罩戴好”“小姑娘,看你没有戴口罩,送你一盒吧”……

3月18日下午五点多,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孝顺镇低田工业园区菜市场门口,几位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金东区政协委员劝导来往市民戴好口罩,并向未戴口罩的市民分发医用外科口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国内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株感染疫情呈多省散发态势,金东区也发生一例阳性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政协金东区孝顺镇工委委员迅速行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政协委员的担当精神。

当天,孝顺工委的15位委员分成四个小组分别来到集镇主干道十字路口、菜市场门口、大型超市和夜市门口,每人分发一盒医用外科口罩。他们发现部分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存在麻痹大意思想,未按要求用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有的甚至不佩戴口罩,就主动向前劝说,把口罩送到他们手中,并向广大市民积极宣传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聊天、不扎堆购物等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大家做好自我防护。

一有疫情来袭,委员们就不畏风险,冲向一线,竭尽全力,抗击疫情。2020年初,武汉疫情爆发,大年初一孝顺工委就组织委员捐款,当天就通过顺丰快递把防疫物资紧急送往武汉红十字会,在全省政协系统率先发起向疫区捐赠抗疫物资。工委委员全年疫情防控专项捐赠115万元。

去年12月24日,方严委员向孝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100箱伊利牛奶和100箱方便面。

几个月前,绍兴、宁波等市发生疫情,王震就带领委员给三个防控隔离点工作人员送去物资和慰问金。王震是孝顺镇党委副书记、政协金东区孝顺工委主任,分管企业生产、政协、统战等工作。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从早到晚跑企业、查卡口,处理各项日常工作,晚上九点多才忙完是常态,有时干脆就住在镇政府的宿舍里,为了大家舍弃小家。

这次金东区疫情突发,金东区政协常委、金华汇丰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孝顺镇商会会长俞志辉个人出资购买20万只口罩,赠送给孝顺镇政府,由孝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给全镇18个行政村。

何朝辉委员是叶家村的村书记,自己也办了一家企业,但这段时间他亲自布置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领村干部走访村民,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和其他村干部轮流值班,在进村的卡口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登记、体温检测、“两码”查验、消毒等防疫工作,无暇管理企业,无怨无悔。这几天因为劳累身体不适,但得知工委有公益活动,他就和其他委员一道上街参与这次活动。

“自2020年初武汉突发疫情的两年多时间来,在当下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孝顺镇的政协委员们就一直在积极行动参与抗疫,用各种方式奉献爱心,敢于担当,展现了孝顺政协委员的风采。”王震在接受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321072827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