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健康云有时为什么会打不开?怎么解决?

2022-03-16 17:49     上海发布

今天(3月16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就市民关心的健康云核酸登记问题进行介绍。

今天新一轮重点区域筛查以来,有群众反映健康云系统一时打不开或出现延时问题。由于采样人员较多,健康云核酸检测系统一度瞬间迸发量高、出现登录难等问题。为确保系统运行稳定,我们在访问量达到一定数值时,已实施限流措施,逐步调整。经核查,系统出现不畅并非系统故障,而是限流保护措施,健康云系统目前运行正常。在这里,也向给市民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本轮疫情发生后,核酸采样量持续攀升。3月11日起,核酸日均登记量和采样量均超500万。在前期高位运行的基础上,今天上午,系统核酸检测登记数量433万,比昨天同期增加了一倍。

春节至今,系统已开展多轮升级扩容。针对较大规模核酸检测时系统运行遇到的问题,我们抓紧进行优化。

一是持续升级扩容,加强运行情况监测,一旦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干预处置,做到确保系统安全运行。

二是加强随申办和健康云联动协同,市大数据中心主动做好相关技术对接。

三是请各区加强筛查组织,做到错时错峰、有序组织、分批采样,避免大人群同时排队等候登记健康云。

我们也提醒市民,如出现系统访问人数较多等情况,登记码可截屏保存,同样有效,这样可以更加有效提高现场核验效率。如果查询核酸结果报告,也可通过“随申办”APP,“随申办”支付宝和微信小程序查询。不便之处,希望得到广大市民朋友们的谅解。

【责编:倪珺】
原标题:健康云有时为什么会打不开?怎么解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