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帅朝晖:武义县要营造“干部沉下去 群众紧起来”的全民防疫态势

2022-03-16 11:1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黄盛、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3月15日,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委书记帅朝晖带队走访城区部分商铺、学校、快递中转站和养老院,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帅朝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武义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性、紧迫性,发动党员干部全面沉下去、扑上去,落实“七大机制”,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打起十二分精神,切实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争取主动权。武义县领导邱凌云、朱洪军、杨柳参加督查。

当天,帅朝晖一行首先来到东升路,检查“六小”行业及沿街店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情况。在各家商铺内,帅朝晖详细询问经营人员是否在近期做过核酸检测、是否申领过“场所码”,并提醒顾客进店要戴好口罩、减少集聚。他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和属地镇街要督促各商场超市、餐饮店铺、影院KTV等经营性场所尽快申领“场所码”,动态掌握人员流动信息,提高人员流调效率;要继续强化社会面管控能力,严格落实常态化管控举措,按照每两天一次的频率,落实好重点人群的核酸滚动抽检,确保及时发现高风险人群病例。

在中通快递文兴路分拣站,帅朝晖一行检查了站内的快递消毒流程和仓储管理措施。帅朝晖指出,近期金华市金东区出现了一例快递从业人员阳性病例,给全县的快递行业敲响了警钟。各快递物流公司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落实日常消杀各项措施,配齐消毒设施设备,建立工作人员健康档案,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交通运输部门要及时开展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大检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阻断快递物流传播途径,确保快递行业安全稳定有序运行。

学校是人群集中的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在新世纪双语学校,帅朝晖一行了解了学校的日常测温、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并参观了校内的各教学设施。帅朝晖强调,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加强精准管控,既要守好学校“大门”,也要管好教室、食堂、寝室等“小门”,尽量减少教职员工及学生交叉集聚;要做好预案,扎实开展师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发现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异常,要严格按照防疫规定流程开展转运、治疗;要抓好动态管理,积极开展师生疫苗接种,提高日常核酸检测频次密度,及时记录并上传各项数据。

“要全面营造‘干部沉下去 群众紧起来’的全民防疫态势,每个环节都‘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真正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帅朝晖强调,要加强县级统筹,各级防控指挥部要有序高效运转,进一步提升统筹力组织力协调力,切实发挥好分析、研判、督办、指导等作用。要严格落实“七大机制”,升级公共场所、重点场所管控力度,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鼓励有需要的群众错时、错峰、有序参加核酸检测。要加强督查问责,形成工作闭环,推动各级干部真正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到当前防控工作上来,确保各项防疫部署一插到底、落地见效。

640 (1)

640 (2)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