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大白”、志愿者、党员干部……:直击金东“封控区”,战疫者在行动

2022-03-15 14:4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W020220314530769976062_80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吴瑜涛、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请大家排好队伍,有序进入‘封控区’。”3月14日上午9时许,来自金华市中心医院的50名核酸采样人员在浙江省金义新区(金东区)东孝街道施村新村入口处列队集结。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获悉,根据金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该区于14日上午10时起在东孝街道、塘雅镇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施村新村已被列入‘封控区’,今天上午10时开始,核酸采样人员将上门入户,为全体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东孝街道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宋绍生表示,该村共有160户、700余人,有不少物流行业工作人员租住在此,当天早上,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已派出多辆转移车辆,分批将租住在该村的物流行业工作人员转移至集中隔离点。

当天上午10时,施村新村第二轮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大白”们有序入场,物流行业工作人员则带着生活用品依次登上转运车辆,一进一出,秩序井然。

“你们先检测东边这两幢楼里的居民,我们去西边。” 施村新村“封控区”内,核酸采样人员分成4人一组,由1名志愿者带领,挨家挨户上门核酸检测。不少核酸采样人员将黄色的医疗废弃物专用垃圾袋系在腰间,手捧整盒的核酸采样管,烈日下,一抹抹黄白色分外鲜艳。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核酸采样工作,有经验的同事帮我将医疗废弃物专用垃圾袋系在腰间,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金华市中心医院核酸采样人员葛佳玮是一名95后,刚参加工作不久。她表示,医院成立疫情防控梯队,便于随时抽调医护人员去往抗疫前线,每名医护人员都是有召必应、决不退缩。

“你好,我们这次采用的是鼻拭子采样方式,整个过程可能会有不适,请忍耐一会儿。”在施村新村一幢居民楼的楼道内,核酸采样人员正为住户丁云仙进行采样。手消、取样、留样、再次手消,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能快一秒是一秒。”核酸采样人员李胜娟说,在“封控区”入口位置,有一个收样小组,每隔10分钟,就会将已采样本送往核酸检测部门,确保每一个样本都能在第一时间出检测结果。

“封控区”内,除了核酸采样人员在忙碌外,一批志愿者也身穿防护服,在烈日下四处奔走。“志愿者基本上都是本村人,对村里的住户人员信息较为熟悉,协助核酸采样人员更高效完成采样工作。”志愿者施韶泽是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刑特警大队一名辅警,受疫情影响,他同样无法离开“封控区”。“我之前有相关疫情防控经验,昨天村委会微信群里征集志愿者,父亲和我都第一时间报名了。”施韶泽说,他的父亲施池云是一名老党员,抗击疫情,党员干部本该冲锋在前。

空中无人机“喊话”,楼间广播循环播报防疫信息,楼道中“大白”、志愿者、党员干部来来往往……在金义新区施村新村“封控区”内,大家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W020220314530705070030_800

640

W020220314530732976591_800

W020220314530753605515_80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