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科技助力、暖心服务:金华移动织密防疫通信“安全网”助永康战疫

2022-01-12 10: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11114485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于淑平、胡悠悠、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视联网会议支撑、隔离酒店监控安装、核酸检测点通信保障、核酸检测短信发送……在浙江永康突发疫情的第一时间,浙江移动金华分公司(以下简称金华移动)迅速响应,以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支撑、最暖心的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工作。在核酸监测点、隔离酒店监控点、视联网调测中心,哪里需要通信保障、哪里需要疫情支撑,哪里就有移动人的影子,他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浙江移动人的战“疫”故事。

点赞,我们是战“疫”一家人

1月5日晚,金华移动永康分公司党员应超赛的妻子被召回医院支援核酸检测,他一边照顾两个孩子,一边为永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监控、传输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器无法正常启动!”收到同事发来的消息后,他立刻冒雨带着两个孩子赶到公司机房,重启、启用备用账号……经过一系列排查和测试,终于顺利解决了故障,确保了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用、现场指挥工作的顺利开展。

雨夜茫茫,他带着儿子走在回家的路上,刚上大班的大儿子问他:“爸爸,妈妈在医院加班,你带着我们来公司加班,今天怎么你们一下子变这么忙?”他笑着回答:“我们一家人虽然是普通人,但我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疫情作贡献,这样疫情才能快点结束呀!”“我知道了,那我们就是战疫一家人,点赞!”儿子铜铃般的声音回荡在夜空。

移动黑科技,守好永康“南大门”

在永康南站,一台科技感满满的新设备惊艳亮相,为永康疫情防控加了一层“智慧防护服”。

“这是我们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要,联合永康南站建设的5G+数字健康防疫核验系统。” 永康分公司行业客户经理胡晓俊介绍。 高铁站进出站,需要出示健康码和身份证进行双重认证,但是碰到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手机没电,网络问题无法显示健康码等情况,就会耽搁乘客出站,降低车站人流管理效率。“系统上线后,一方面可以降低出站验证时间,加快通行速度,同时能减少工作人员与旅客的接触,降低车站工作人员感染风险。”胡晓俊表示。

据了解,该系统依托省大数据权限下放,将旅客身份信息、健康码信息、疫苗接种信息、行程码信息等防疫所需信息进行数据并联,同时具备红外测温、AI人像识别等功能,旅客只需要刷身份证或者扫描健康码,闸机显示屏就会自动显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记录等信息,配合红外线测温,短短几秒,就能够完成一位旅客的安全核查。

24小时在线,织密防疫通信“安全网”

由于出现进口水果检出新冠病毒阳性,为加强进口水果的管控,需在全市所有水果店安装视频监控。从1月6日号开始,永康分公司装维组长周理峰等人就开始在老农贸市场扎根,一家一家地摸排线路,装电表、安电箱、拉皮线、调监控,互相配合,一步一步完成监控安装工作。到7号下午,5人中突然有4个人的健康码变成了黄码,只剩下周理峰一人还是绿码,其余人员都被隔离在家,来自心理和工作上的压力同时冲击着周理峰。他说:“刚开始一下子就剩我一个人,突然觉得手忙脚乱,一天掰成两半过,但是不管怎样,都要坚持,我们能做的就是安装速度快一点、再快一点。”

周理峰只是永康分公司通信保障团队的一个缩影,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点通信保障,连夜开展隔离酒店宽带安装,随时响应视联网保障需求……他们枕戈达旦,织密防疫通信“安全网”。

嘶哑的声音,换来9000多个流调的成功通知

“您好,请问您1月1日以后有没有去过石柱,具体去过哪里……有没有做过核酸,西城范围核酸检测点安排在下午1-5点……”周六的永康分公司大楼内,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这是移动工作人员正在协助政府开展流调数据外呼工作。

得知政府要对流调数据开展外呼告知,但人手紧张,永康分公司西城网格员工主动请缨,承担了9000多个流调数据的通知配合工作。有的一整天都在街道现场办公、有的驻留在办公室外呼、有的在家里一边带娃一边外呼,直到1月9日凌晨3点,西城网格8名员工配合街道顺利完成了9000多个流调数据,为阻断疫情传播链贡献力量。

暖心的捐赠,温暖一线战“疫”人

“石柱封锁区内工作人员需要一些面包,我自己打算出500元委托志愿者协会帮忙采购并分发给工作人员,想要参与的同事请和我联系。”1月8日中午,永康分公司工作群内,一则接龙信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永康分公司电费管理员李珊珊,听说封锁区前线有物资需求,她自发在公司工会群里发起捐款倡议。300、100、500……短短45分钟,就募集了善款4000元。随后,她又自费租车赶到食品批发部,采购了牛奶、八宝粥、方便面等物资送到志愿者协会手中。

1月10日下午,了解到疫区中心石柱镇、前仓镇战疫人员手机使用频繁、用电量大,急需移动充电宝。永康分公司又第一时间定向捐赠了200个10000mHA的充电宝,助力工作人员工作正常开展。

他们是移动战“疫”团队的缩影,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的一员,用坚守和担当向抗疫的火炬汇入自己的火苗,照亮抗疫前行的道路。

永康南站2_副本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