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表达真意见 发出真声音——“政协委员与奉贤区委书记面对面”建言摘录

2022-01-11 10:2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政协委员与区委书记面对面”专题会议始于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四年来,通过积极探索政协协商形式和载体创新,创造性地为委员搭建了这样一个与“一把手”“零距离”协商的平台。奉贤区委书记每年带领区委班子领导到会“面对面”听取委员建言献策,积极促进政协履职成果转化。希望新一届区政协委员通过这个平台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区委的关心和支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的履职工作中。

截屏2022-01-10 下午8.00.52

曹鹏(区政协科协界)作“关于优化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环境,加快推动数字江海建设的建议”发言:为充分利用区域比较优势,优化奉贤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环境,加快推动数字江海建设,建议:一是招商引导快速构筑产业基础;二是多途径解决人才问题;三是创新金融服务,支撑数字经济发展。

截屏2022-01-10 下午8.01.03

谢秀美(区政协医药卫生界)作“关于加快推进我区妇女儿童健康中心建设的建议”发言:要加快构建高质量、整合型、智慧化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体系,奠定奉贤建设国家级妇女儿童健康中心扎实基础,一是构建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体系,二是推进具有特色的“园中园”建设,三是落实具有吸引力的政策扶持。

截屏2022-01-10 下午8.01.12

黄庆元(区工商联)作“关于弘扬贤商精神,助推城市软实力提升的建议”的发言:贤商精神要对标最优,做好做强,要进一步做好载体升级,形成“贤”字一体化的贤商品牌;要加大贤商精神宣传力度、改进宣传方式方法、加大典型选树力度;要提升创新环境,强调创新精神。

截屏2022-01-10 下午8.01.18

凌梅(区政协经济界)作“关于打造“买全球、卖全球”东方美谷化妆品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功能区的建议”发言:要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打造全球优质化妆品消费和高水准配套服务的集聚地;研究提高贸易和消费便利化水平新途径和新措施,打造“东方美谷”化妆品综合服务平台;融合消费服务与文旅双功能,挖掘本土文化内涵,注入旅游文化的新概念。

截屏2022-01-10 下午8.01.25

高嵩(九三学社奉贤区委)作“关于促进产城融合,加快推动奉贤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发言:要促进产城融合,加快推动奉贤新城高质量发展,聚焦产业链融合,建立特色鲜明、共生互补的产业生态体系,一是加强“东方美谷+未来空间+数字江海”产业协同布局,二是打造产业链“朋友圈”,三是构建高效支撑的科技创新格局。

截屏2022-01-10 下午8.01.30

陆殿敏(九三学社奉贤区委)作“关于促进奉贤新城职住平衡的建议”发言:当前奉贤新城在改善职住平衡上仍存在产业发展和就业岗位增速变缓等问题,建议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解决居住问题;聚焦优势特色产业,增强产业发展能力;加快完善综合配套设施,打造高质量的宜居城市。

截屏2022-01-10 下午8.01.36

陈立(民盟奉贤区委)作“关于加快区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的建议”发言:随着“三孩”政策的不断推进,托育服务和学前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深化学前教育治理改革,加快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一要加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二要全面提升幼儿园办园品质,三要加快推进普惠性托育点的建设,四要统筹协调教职工编制配置。

截屏2022-01-10 下午8.01.42

王太白(民革奉贤区委)作“关于进一步高质量推进‘三园一总部’建设的建议”发言:为进一步高质量推进“三园一总部”建设,要强化政策引领,形成工作推进合力;要提升招商质量,调动社会资本活力;要巩固发展成果,激发乡村主体动力。

截屏2022-01-10 下午8.01.52

张郁(区政协委员海湾镇联络组)作“关于运用全周期管理破解社区犬类管理难题的建议”发言:要创新全程治理机制,提升系统管理水平;创新民主治理机制,提升居民自治水平;创新环境治理机制,提升精细治理水平,探索“全周期”犬类管理基层治理体系,推动社区犬类管理的能级、主体和空间再造。

截屏2022-01-10 下午8.01.59

方林中(民进奉贤总支)作“关于健全高技能人才培养与服务体系的建议”发言:要加强高技能人才引进、激励的力度,一要打造人才信息共享平台,提升高技能人才服务水平;二要设立技能人才提升工程,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三要优化技能人才发展环境,拓宽高技能人才激励举措。

截屏2022-01-10 下午8.02.07

周菊连(区政协委员金海街道联络组)作“关于完善‘金海湖(上海之鱼)’区域管理体系的建议”发言:为促进“金海湖(上海之鱼)”景区高品质可持续发展,建议建立区级联席会议制度和重大项目备案机制,尽快明确各部门职责边界,进一步规范管理协调体制机制;增设监控探头,优化智慧管理,进一步提升智能化管理运营手段。

截屏2022-01-10 下午8.02.17

李建(农工党奉贤区委)作“关于发展东方美谷功能性护肤品细分产业的建议”发言:东方美谷已经具备发展功能性护肤品的基础,要全面布局,抓住机遇,优先支持发展高端护肤品,抢占功能化妆品市场先机;要出台相关产业政策,加大产业扶持基金投入,让优质项目落户;要聚焦功能性护肤品行业内有潜力的小众品牌,加强新锐品牌在东方美谷聚集。

截屏2022-01-10 下午8.02.28

李政远(区政协委员西渡街道联络组)作“关于加快推进‘浦江第一湾’城市品牌建设的建议”发言:加快推进“南上海滨江生态商务区”建设,打响“浦江第一湾”品牌,要以顶层设计为“先”,成立区级层面推进“浦江第一湾”发展专班;要以腾挪空间为“基”,实现低效建设用地“腾笼换鸟”;要以重点片区为“核”,加快“南上海滨江生态商务区”建设。

截屏2022-01-10 下午8.02.33

姜莉丽(中共界别)作“关于进一步优化青年群体美育实践,赋能‘青春奉贤’发展的建议”发言:要加大环境赋能美育实践力度,丰富完善美育实践内容体系,积极开展青年美育实践创评,精准地找到青年人的需求点、关注点和兴奋点,进一步优化青年群体的美育实践,使之为“青春奉贤”赋能。

截屏2022-01-10 下午8.02.41

邱炜(区政协委员奉浦街道联络组)作“关于科学编制‘15分钟+’,加快推进“满天星”工程建设的建议”发言:要科学谋划社区生活圈,沉浸式融入文化艺术,公众参与式社区营造,打造双减后行走课堂,在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基础上,赋予“超前1分钟”的内涵,提升打造“15分钟+”,让新城建设真正始于内心、优于创新、成于众星。

截屏2022-01-10 下午8.02.47

马飞(民建奉贤区委)作“关于推动我区存量产业用地二次开发的建议”发言:要明确补偿标准,提高收储工作效率;适当降低科技类企业入驻门槛标准;为地方融资平台提供最优惠利率贷款融资;根据地段可适当降低容积率要求,提高园区地块的招商入驻率;设立区级产业招商基金;设立区级二次开发的产业投资母基金,鼓励当地设置子基金,选择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更好的优质项目落地,构建新兴产业集群。

截屏2022-01-10 下午8.02.53

刘波(区政协科协界)作“关于在奉贤新城建立科技馆的建议”发言:科技馆是政府和社会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和活动的公益性基础设施。通过前期调研,目前上海市仅奉贤和嘉定没有科技馆。建议结合奉贤新城的建设,建立科技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关心科普工作,确保未来的科技馆与“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的定位相契合。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