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守望相助、携手战疫”武义桐琴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1-10 13:3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b30a72a3f6457e8636a5292380b0f0c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黄盛、季璐娉、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浙江永康突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与永康相邻的武义县疫情防控形势突显严峻。桐琴镇作为武义县“东大门”,全镇上下连日来严阵以待,积极“应考”,全力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根据与永康市往来的交通状况,桐琴镇第一时间采取“强化版”应急措施,在主要道路及村道上设立暖心服务点,创新“一看、二测、三查验、四询问、五登记、六放行”的“六步工作法”,各村严守村口防疫检查,24小时轮流值守,严密摸排永康来武人员,第一时间做好亮码测温,信息登记,非必须来武的人员劝其返回,对离武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努力当好“守门员”和“宣传员”,切实把牢“入口关”。截至目前,共设立2个镇级服务点、6个村级服务点。

同时,桐琴镇强化疫情防控专班力量配备,全镇设立“4+78”镇村两级卡口,实施网格化管控、轮岗核查、设卡检查登记、公共场所监管、舆论宣传引导、日研判、应急保障、责任领导联系点、督查通报、保密防护等“十大机制”。

为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桐琴镇坚持党建引领,全员下沉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扛起抗疫大旗,在核酸检测、严守路口、网格排查、隔离转运等方面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据统计,1月6日核酸检测人数4018人,转运91人;1月7日核酸检测人数4916人。

在党员先锋的带领下,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纷纷冲上一线,加入“逆行”人潮,他们变身秩序维护员、情况问询员、数据核查员、执行监督员、网格排查员,快速反应,闻令而动,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构筑堡垒。截至目前,桐琴镇共招募36名青年志愿者深入防疫一线,协助防控突发疫情。

疫情突发,导致桐琴社会面管控压力剧增。武义县人社局、发改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邮政局、农行、移动公司、水务局、五水共治办、美丽办等11个部门共抽调一百余名机关干部组成突击小分队,率先来到疫情形势严峻的桐琴支援。他们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与镇干部一起开展入户排查、通讯核查、体温检测、宣传劝导、点位蹲守等工作,全力协助桐琴镇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a3170a9f4c0b5f87e6d31c6defff4b4c

d59edc972311e22f0b3cdecac20e603e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