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守,日夜无眠!战,金华无惧!

2022-01-10 13:55     金华发布

当前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金华打响

号角吹响,各级各部门迅速响应

流调、封控、核酸筛查……

以最快的速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

遏制疫情蔓延

一时间

医务人员、公安干警、

基层干部、志愿者……

无数“逆行者”投身抗疫一线

用一腔热忱、勇气和意志去战

守护我城 无所畏惧

一起走近他们

看,这最美“情侣装”

自永康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护士长柳燕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的丈夫俞亮和她同为医院核酸采样应急队一员,7日晚进入方舱采样点支援。

“战有召,召必回,战必胜!”“疫情当前,有一分力出一分力。”翻开夫妻俩的朋友圈,感受到的是医务工作者特有的责任感。事实上,俞亮和柳燕暂时放下了“小家”。两人4岁的小儿子如今就跟奶奶待在家中。

“这次疫情,对于我们一家来说,虽然少了一份团聚,但多了一份坚守,更多了一份责任担当。”俞亮说。

“大白”彻夜奋战 司机不忍叫醒

“医院到了,醒一下。”1月6日早上8时多,一辆大巴车驶进金华市中心医院,驾驶员陶福春看着熟睡中的医护人员,虽然不忍,还是连叫两声。从1月5日晚上8时到6日清晨6时多,市中心医院100多名医护人员转战金职院和永康石柱,给上万人采集核酸,彻夜未眠。

长达十几个小时的陪伴,陶福春见证了医护人员的艰辛和付出,他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冬夜寒冷,这里暖意融融

“来小朋友,嘴巴张大‘啊’,不要害怕。”在核酸采样区,秋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在忙着进行采样,每采完一个,都一丝不苟地进行洗手消毒。

1月7日晚,金华开发区根据上级指示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开发区机关部门、乡镇(街道)、国资公司、卫健部门等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人员物资,在相关区域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怎么是你,太巧了……”

1月7日,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世雅中队中队长郑留根带队员前往永康市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做核酸检测。轮到郑留根核酸采样时,眼前的医护人员突然喊道:“怎么是你?太巧了……”

郑留根仔细打量着眼前这位全副武装的“大白”,竟一时没能认出是谁。直到窗口那头的她说了句“是我啊”,他这才反应过来,为他做核酸检测的“大白”就是妻子骆红霞。

原来,疫情发生后,郑留根就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到一线执勤点,“白+黑”连轴转在管控区及路面开展秩序管控等工作,而他的妻子骆红霞也是第一时间响应参战,值守方舱医院核酸采样点。夫妻俩来不及告诉对方,便各自投身于抗疫一线。

“加油!一定要做好防护啊……”简短的交流后,两人又投入到各自的“疫”线工作中去。

这样休息的你们很帅

自6日凌晨收到支援指令后,永康刑侦大队第二批13名支援石柱派出所的民警和辅警从凌晨2时开始,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积极协助配合做好管控区管控措施落实、流调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刑侦大队辅警翁志明和胡一烽在执勤地点就地暂歇后,又马上继续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在卡口、路段执勤的人员,他们克服了低温、寒风、饥饿、疲惫等困难,往往只在工作间隙稍事休息,就马上又投入到工作中。

机关党员勇当抗疫排头兵守门人

1月5日晚,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在金华开发区悄然打响。当晚7点起,开发区12个基层党(工)委、156个村(社区)党组织、5000多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下沉一线。

作为党员,他们始终冲在抗疫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争当排头兵,甘当守门人,用实际行动将群众护在身后,为群众守好“健康门”“安全门”。

一群人拧成一股绳

1月5日晚,永康社会志愿团体吹响集结号。

“我愿意”“时刻准备着”“哪里需要就说一声,马上到位”......在永康市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群内,响应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回复此起彼伏。一呼百应,短短3小时,1000多人自发站出来,为逆行者筑起强力后盾,疫情防控宣传、输送物资、发放口罩……严寒之中,相拥得以共存。

“谢谢你们解决了我的‘疫’时之需!”

“有没有人能帮忙采买慢性心脏病的药?” “我治肝炎的药快吃完了,现在出不了门,能不能帮我买一些?”1月7日上午,永康青年帮帮团收到两个“特殊订单”。原来,居住在石柱镇瑶山村的陈大爷和前郎村的叶先生,分别患有慢性心脏病和肝炎,眼看药品所剩无几,情急之下联系了永康青年帮帮团。

“我来买!送到哪里?”订单一经发布,帮帮团微信群里立即有成员响应。很快,经过无接触配送,药品送到了两位市民手中。“谢谢你们解决了我的‘疫’时之需!”市民叶先生说道。

目前,帮帮团群共有500名青年成员,他们有的是乡镇团干,有的是医生,有的是教师,还有心理咨询师等各行各业的青年,可以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

沉甸甸的关爱

“我在朋友圈里看到民警们彻夜坚守在防疫工作一线,为了广大市民的健康不辞辛劳、挨冻受累,我们心里特别感动。”

1月6日晚10时多,永康市民邵俊杰和妻子陈婧将210份暖心礼包送到正在防疫一线执勤的民警手中,礼包里有面包、蛋糕、牛奶等食物,民警收到了一份份沉甸甸的关爱。

距离远了,心更近了

7日晚10时,有永康热心市民向石柱镇定点捐赠100张折叠床。交接时,受赠方按防疫要求与市民拉开了一定的距离。双方“隔空喊话”,现场暖意十足。

致敬

每位奋战一线的平民英雄

金华因有你们而无所畏惧

加油,我的城

策划 | 金小布

来源|人民日报 金华新闻客户端 金华公安 永康公安 青春金华

作者|赵如芳 章陈波 俞萍 胡雅心 王仁屿 陆闪闪 胡清波 颜元滔 池欣桦 徐健勇 胡筱俊 吴璇 翁俏

【责编:倪珺】
原标题:守,日夜无眠!战,金华无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