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旅游重镇罗店以练备战筑牢防线,一手抓旅游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

2022-01-05 11:1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1041643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罗轩、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罗店镇在张家佳苑(上张家村)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参照真实场景,对张家佳苑全域进行封控,设置两个采样台,采用10人一管混采的方式进行真人真采真验。2个小时共采样601人,并对行动不便的10人进行了上门采样。演练现场严格按照采样流程规范进行,设置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缓冲区等,现场群众佩戴口罩、间隔一米线有序排队等候。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并对医疗垃圾进行集中处置。采样结束后,对现场及时进行环境消杀。                     

据了解,罗店镇是旅游重镇,外来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因此罗店镇党委政府始终把防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防患于未然,罗店镇于去年8月4日在全区率先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此次是第三次演练,针对前期演练过程中信息登记速度跟不上采样速度的短板,上张家村两委提前为无智能机的老人和小孩进行信息采集,生成二维码,保证了采样现场的登记速度。

本次演练更注重指挥体系的高效运转,即在规定时间内实现区域封控到位、采样点现场布置到位、人员物资调配到位、组织发动到位。重点对组织发动工作进行细化,分网格分时间段有序组织群众到达采样点,以保证演练现场规范有序地顺利进行。

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罗店镇将总结梳理此次演练实战经验,全镇其余21个采样点将以本次演练为模板,结合各采样点实际细化采样方案,推进全域实战演练。

微信截图_20220104164409

微信截图_20220104164353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