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援疆“云和师傅”雷岩德获评“浙江好人”

2021-12-01 11:2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末末、记者沈贞海报道 据浙江省文明办、浙江文明网日前公布的消息,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和评委会综合审议,拟确定27例为2021年11月浙江好人。其中,来自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多年来一直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开展食用菌种植指导的雷岩德师傅位列其中。

雷岩德,男,1958年11月出生,籍贯浙江云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农业局食用菌技术员。

2019年3月,雷岩德主动报名援疆,奔赴万里之外的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成为新和县第一位担任食用菌技术员的“云和师傅”。

雷师傅援疆2年多来,仅在2020年女儿婚礼时回过一次家,他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援疆事业。

一般一个棚种植黑木耳收入仅在4千元左右,雷师傅负责的合作社黑木耳种植已达到11万段,每棚收入提高到了五六千元,个别甚至能达到七八千元。

2021年,排先拜巴扎乡种植黑木耳11.5万段,雷师傅每天早出晚归,手把手指导农户如何喷水、如何采摘,全县9个黑木耳基地,60个大棚,雷师傅每天都要走一遍,一天下来就是3万多步。

截止至目前,由雷岩德为代表的“云和师傅”带领阿克苏地区4256户低收入农户发展种植1129万袋黑木耳,年产量达到340吨,年经济效益达到2275万元。

640.webp (3)

640.webp (2)

640.webp (4)

640.webp (5)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