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罗店镇: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提升双龙风景名胜区风貌

2021-11-23 16:4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高昆、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期,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罗店镇人民政府、双龙行政执法分局突出重点,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力推进“两违”专项整治工作,在即查即拆新增违建的同时,对景区存量违建实施有序拆除。此举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金华市委市政府关于双龙风景旅游区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工作精神,深化推进“一户多宅”、“存量违建”清理整治工作。

为确保此次违建拆除集中行动顺利展开,在前期下发整改文书的基础上。罗店镇人民政府、双龙行政执法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发扬“白+黑”,“5+2”工作精神,多次上门向当事人耐心细致地进行法规普及,讲明违建的违法性、拆除违建的法律和政策依据,最大程度地赢得了群众的配合,为拆除工作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10月14日,罗店镇领导班子成员到拆除现场指导拆违工作。在实地查看了违章拆除现场,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做到安全拆除,切实保障好现场所有人员的人身安全,确保违拆工作有序推进;要做到违拆与环境治理相结合,做好防尘降尘措施,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要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要以拆违现场会为新的起点,展现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对过程中或将遇到的一切艰难险阻,以强硬、坚定的战斗姿态跨越。

随后,执法队员对违法建筑周边区域进行封锁,严防无关人员出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施工人员进入违法建筑内,对违规建筑进行拆除,拆除过程中各部门各司其职,整个拆除工作平稳有序。

据介绍,“一户多宅”、“超面积建房”整治并不只是一味的为拆而拆,而是通过整治,进一步提升双龙风景名胜区的景区风貌,使其与“绿水青山”有机结合,拆出优美环境、拆出良好生态、拆出干群和谐。通过连日来的工作开展,村民的态度发生了极大的转变:从原来的冷眼相对、拒之门外到现在的迎进送出,从原来的话不投机到现在的握手言和,真正的从“要我拆”开始向“我要拆”转变。

下一步,罗店镇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态度,将台账清零作为工作核心,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重拳出击,全力推进拆违工作。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