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交流交往交融、青蓝师徒结对:丽水教育援疆动作频频

2021-09-13 14:2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李灵燕、余赞敏、陈末末、记者沈贞海报道 9月10日,正值第37个教师节之日, 10位丽水援疆教师在新和县第二中学参加了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会议在全校师生庄严的奏唱国歌中开始。大会很重要的一项议程是进行“青蓝师徒结对仪式”。

在学校伍守华书记的主持下,10位援疆教师各自结对一位二中新教师,徒弟为师傅颁发聘书,并行拜师礼,仪式简单而又严肃。援疆教师代表王蒙做了发言,他表示自己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时间里将倾其所能,为二中教育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师徒结对情谊深,教学相长意义大。“ 师徒结对”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手段,10位丽水援疆教师将在新和这片热土上发光、生辉,做好“传、帮、带”工作,为新和县的教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青蓝师徒结对的同时,丽水援疆教师着力开展“交流、交往、交融”活动。

9月11日下午,围绕第37个教师节主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教育使命”,为丰富援疆教师文化生活,构建和谐团队,在丽水援疆指挥部组织下,全体援疆教师来到新和县排先拜巴扎乡,与民族群众开展交流交往交融活动。

在排先拜巴扎乡永丰庄村村民的果园里,援疆教师们在民族群众的指导下,第一次采摘核桃、木瓜,第一次尝到了新疆香梨的味道。大家纷纷在果园里,与民族群众合影,留下这值得回味的一刻。

在交流活动中,援疆教师为民族群众介绍了家乡丽水,了解新和当地的产业发展与民族习俗,整个交流活动气氛融洽。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各位援疆教师用心参与,团结合作,展示援疆教师良好形象,促进援疆教师间的默契与合作。大家一致表示:不负此行,倾情援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和教育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640.webp (1)

640.webp (3)

640.webp (2)

640.webp (4)

640.webp (5)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