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科研玫瑰”展风采:金华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2021-09-13 14:2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金科轩、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9月10日,金华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在市文化中心召开。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巧娟、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执行副会长姜爱芹、秘书长陈晓君,金华市科协、市妇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协会首届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金华市科协主席汪希燕参加成立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金华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及协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浙江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特聘教授张昭当选会长,浩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敏当选执行会长。叶向红、唐金花、胡雪飞、余雅俊、姜宝珍、李晓庆、应儿、苏晓玲、傅晓骏、施莉当选为副会长,陈敏当选为秘书长。

会上,金华市科协邀请了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执行副会长姜爱芹作大会致辞。姜爱芹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科技工作者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成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中的生力军,在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她希望,金华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能够与省内外科技女性团体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协会的引领、联系、服务职能。同时,她号召金华女科技工作者要以陈薇院士、李兰娟院士等杰出女科技工作者为榜样,以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传承和弘扬好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不断向科技的广度和深度进军,产出更多科研成果,实现更多重大突破。

汪希燕对金华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协会的成立汇聚了金华高校、科研院所及高新企业中的广大女科技工作者,是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中的一道道亮丽风景,必将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中绽放芳华,追逐梦想,书写出科技自立自强的新篇章,是金华女性的骄傲。金华市科协将立足“四服务”职能,搭建平台、在学术、智库、科技创新和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服务和帮助,为女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大潮中“保驾护航”。

金华市科协还邀请了我国蛟龙号首位大洋深潜女科学家、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唐立梅博士作题为《科考中的诗和远方》的主旨报告。作为到达地球四极中两极(深海、南极)的第一位中国女性,在报告中,她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多次克服野外恶劣环境,参加大洋科考与极地科考的过程。作为首批科考队员乘“蛟龙号”到达海底,她形容:“感觉像到了海底的外太空。”会员们被她声情并茂的描述深深吸引。身为一名海洋科研工作者,一位优秀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唐立梅表示,除了为国家勘探资源,维护祖国权益,另一个重要的社会责任就是加强科学普及,让更多的人了解海洋,认识海洋。

现场同时举行了八婺科技创新巾帼助力共同富裕六大行动启动仪式。金华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分别与金华市女企业家协会、武义县妇联、磐安县妇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40.webp (3)

640.webp (4)

640.webp (5)

640.webp (1)

640.webp (2)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