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援疆指挥部助力新和县启动文化旅游资源普查工作

2021-07-13 15: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末末、记者沈贞海报道 7月9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文化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对接会在新和县文旅局召开,会议宣布正式启动新和县文化旅游资源普查工作。

在丽水援疆指挥部支持下,此次浙江文旅研究院专家组将对全县范围内100余个文化旅游资源开展为期8天的全面普查。

据介绍,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是依据文化、旅游资源标准体系,依托信息化技术,对区域范围内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分类、调查、记录、评价和研究,动态掌握区域内文化和旅游资源数量、质量、等级、存续、保护和开发利用状况的系统性工作,对于摸清新和县文化旅游资源家底、编制“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是积极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重要举措。

会上,浙江文旅研究院专家就新和文旅资源普查目录与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深入讨论,各相关单位对县域内地文景观、水域景观、生物景观、文化遗存、文化和旅游购物、人文活动与精神等八个方面的资源分布、特色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文旅资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此次普查工作,为保护和开发文旅资源,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依据。

640.webp (1)

640.webp (2)

640.webp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