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丽水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歌会

2021-06-21 15:3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6月18日晚,“再唱山歌给党听”——浙江省丽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歌会在丽水大剧院举行。

胡海峰、吴晓东等丽水市四套班子领导,粟裕大将长孙粟志军,党史学习教育浙江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文华、副组长陆深海,参加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嘉宾,市直机关负责人,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等80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大型文艺歌会集结了丽水市歌舞团、各县(市、区)表演骨干和来自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等地的大学生演员。演出共分为浴血铸忠魂和丹心写华章两个篇章,采用了音舞诗画史诗体例,以时间节点为依据,系统展示我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阶段;以经典红歌为线索,清晰标示不同年代的红色主题;以情景诗画为内涵,挖掘展示浙西南红色故事。

演出在短视频《百年梦想 百年辉煌》和《红船颂》中拉开大幕。情景舞蹈《挺进 挺进》反映红军挺进到浙西南取得初战胜利,短视频《迎来解放》再现了丽水迎来解放的美好景象,女声独唱《沿着你的目光去追寻》用音乐弘扬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生动的画面、浑厚的合唱、富有张力的舞蹈,精彩的节目回眸了中国共产党在丽水的百年奋斗史,讲述着蕴藏在处州大地的红色故事,百年全景式展示丽水优秀儿女前赴后继、壮怀激烈的风骨担当,深度感悟“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精神内涵,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演出更强调史实性、地域性、思想性融为一体。”歌会筹办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将宏大叙事的厚重感与本土实践的特色感相结合,达到透过党史大背景看丽水,又从丽水发展变化中悟党史的效果,以文艺歌会形式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丽水市委、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丽水市文化馆执行承办,来自丽水市歌舞团、浙江畲族歌舞团、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各县(市、区)文艺骨干近400人参加演出。

文艺歌会表演模式采用音舞诗画史诗体例,以时间节点为依据,系统展示我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阶段;以经典红歌为线索,清晰标示不同年代的红色主题;以情景诗画为内涵,挖掘展示浙西南红色故事。

歌会上篇主要有情景舞蹈《挺进 挺进》《血肉情深》、情景歌舞《保卫黄河》、表演唱《春雷一声震天响》、情景表演《七律 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和配乐讲述《东方红》等。

歌会下篇主要有情景歌舞《社会主义好》《我们走在大路上》、舞蹈《英雄赞歌》《我的名字叫丽水》、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我爱你中国》、表演唱《我也有一个中国梦》、独唱《沿着你的目光去追寻》等。

在《重温入党誓词》,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文艺歌会圆满结束。(赵泰州、柳永伟、陈炜、雷宁;记者沈贞海)

640.webp (4)

640.webp (1)

640.webp (2)

640.webp (5)

640.webp (10)

640.webp (11)

640.webp (15)

640.webp (16)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