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最美“逆行者”火场救出两名幼童

2021-06-10 11:1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周金权、吴佳东、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白龙桥镇一幢居民楼突发火灾,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救援人员到场扑灭火势,救出两名被困幼童,成功化解一次危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位置位于5楼,火势较大,呈蔓延趋势,情况十分危急。就在救援人员展开行动的过程中,有群众告知可能有两名幼童还在屋内。现场指挥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增派人员进行搜救。

随后,消防员陈齐新立即带着水枪水带、破拆工具和队员一起迅速跑向五楼。将防盗铁门进行破拆后,消防员们立即冲进火场内部,逐个房间进行搜救。很快,消防员叶江琦在其中一个房间的床上发现了两名幼童,其中年龄较小的已经快失去意识,较大的孩子情况也不容乐观。

“所幸当时卧室的门是关着的,烟气没有跑进去太多,为救援争取了时间,但当时两个孩子的状态都不太好。”叶江琦一边立刻抱着其中一个孩子往外冲,一边呼叫队友前来帮忙转移另一个孩子。叶江琦和陈齐新一前一后快速将两名被困幼童抱出了火场送到楼下安全地带,交给了现场民警。此时,接到邻居电话的家长才匆匆赶到。经过医院检查,目前,两名幼童已经无恙。

“对我们消防救援人员来说,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应尽的职责和使命。”面对现场群众和网友的称赞,叶江琦和陈齐新这样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6091550371

微信图片_20210609155037

微信图片_202106091550372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