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政企携手多重“福利”留外地员工在企业过年

2021-01-11 11:1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10111101029

企业生产线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月映红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月9日上午,在位于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的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商变事业部总装分厂轻卡工段的班组晨会上,班组长夏仕亮正询问员工们今年的过年计划,并告知婺城区和企业留婺过年的补助政策,鼓励大家留下过年。

“疫情反复,我们自己也很犹豫要不要回家,既然政府和企业有这么多暖心补贴,当然是留下。”吉林籍员工孙师傅说,今年他和几个老乡都准备留在婺城过年。

据统计,今年万里扬预计将有千名非婺员工留在婺城过年。为了让员工安心过节,公司给每位留婺的员工准备了过节红包,作为春节期间租房和用餐的补贴;并在春节放假前后按一定比例上调了员工计酬工资,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的同时,也保障了员工队伍的稳定;对于节后准时上班的员工,公司还将发放开门红包;同时鼓励员工错峰回乡探亲,并给予车费报销。

为了降低春节期间的人员流动,1月9日婺城区委区政府发出了“留婺过年倡议书”,并给留婺过年的外地员工送上新年“六重大礼包”。

赠送百元手机流量,安排专业人员为企业和员工定制祝福视频,方便外地员工云上拜年;为留婺外地员工给予每人500元春节房租补助,缓解经济压力;送免费技能培训……“我们不仅要留下外地员工,让他们留得开心,更要让他们感受第二故乡也有‘家’的温暖。”婺城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区卫健局还将为每位留婺外地员工提供免费体检套餐,区教育局为留婺员工子女安排为期近半个月的免费冬令营活动。“前期我们在‘三服务’走访中,听到了不少外来员工对于留守的焦虑心声。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暖心的‘家服务’,就是要让他们安心过好年。”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