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是种植基地、是厂区,更是大花园:金华康舟生物“中医药+旅游”有奇招

——浙江康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选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
2021-01-07 11: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10106172959

大花园般的康舟生物厂区,引得游客和中医药爱好者纷至沓来,成为金义新区一处新的“网红打卡点”。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金董轩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2020年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拟认定名单》发布,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博物馆、浙江康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获评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作为金华市区唯一获评企业——浙江康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舟生物”),着力将中医养生与旅游结合,不仅是对旅游资源的进一步开发,更有利于向游客传播“自然”“绿色”“健康”的产品理念。

“我们这里不仅仅是种植基地,也不仅仅是厂区,更是大花园,实现‘中医药+旅游’的融合式发展,实现新业态的跨越式发展。”浙江康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元表示。

据了解,康舟生物位于浙江省金华市金义新区孝顺镇杨大龙村。公司现拥有菌菇研究所、菌菇培植基地、活性提取厂和经营销售总部,总占地面积500多亩,其中食用菌原料种植栽培基地约300多亩,现代化生产车间约2万平方米,年产各类菌菇1000余吨。近年来,除了种植灵芝、猴头菇等中药材以外,企业不断创新升级,打造了农业观光和自然疗养等项目。

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依山傍水的自然风光,康舟生物这个集基地生产、产品加工、市场营销、菌种培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俨然已经成为集休闲养生、文化传播于一体的农旅项目基地。

一直以来,康舟生物都在从事菌菇研究、菌菇培育及菌菇活性成份提取和产品研制相关工作,拥有食用菌原料种植栽培基地约300多亩,现代化生产车间约2万平方米,年产各类菌菇1000余吨。

在康舟生物的种植基地,一排排泛着乳白色光华的猴头菇,不仅生长在花园般的自然环境中,而且还享有优美音乐伴奏的待遇。此外,为了让游客们真正亲近自然,体验种植的乐趣,该公司还特意打造了30亩蔬菜种植体验基地,并在空闲地块设置菌菇培育棚,基地按照有机产品标准,确保产品的口感和营养。结合蔬菜基地和菌菇类特产,企业将原职工食堂改建成素食餐厅,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素食体验。

鱼翔潜底,白鹭相伴。康舟生物内部有山有水有风景,金义轻轨穿企而过,企业在立足于自身地理优势的前提下,不断改善提升企业整体环境,成为游客们休闲、娱乐、养生的好去处。从复古与现代相结合的游客接待中心,到标志清晰、干净整洁的生产区,再到虫鸟齐鸣、环境清幽的农旅基地,每至一处,都能让人真切感受到企业的改变。

康舟生物占地500多亩的企业园区,绿化面积达二十余亩。企业还增设了停车场、生态公厕、游步道、无障碍通道、养生休闲沙石道和长廊、亭楼等休憩设施,扩建了“芝园”文化景观、文化楼、素食餐厅、生产观摩区、“朴山文化公园”景观、菇棚参观体验区、养生休闲沙石道等,让游客过足眼瘾。

当下,康舟生物厂区已然成为金义新区一处新的“网红打卡点”。

微信截图_20210106173013

微信截图_20210106173106

大花园般的康舟生物厂区,引得游客和中医药爱好者纷至沓来,成为金义新区一处新的“网红打卡点”。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