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光南故里”金华金东区将举行首届长三角原创流行歌曲大赛

2020-11-23 19:2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123122919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沈贞海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时代之音”从光南故里响起,“希望之声”畅响在“希望的田野”。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11月23日至27日,“光南故里·音乐盛典”2020首届长三角原创流行歌曲大赛将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和参赛选手,相聚在人民音乐家、改革先锋施光南先生的故乡。

金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徐琰介绍,今年是施光南诞辰80周年,为了纪念和缅怀施光南先生,激励当代音乐创作者、演唱者、爱好者传承施光南讴歌时代的音乐精神,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服务长三角区域文化繁荣,打造钱塘江诗路文化带重要节点品牌节庆活动,深入实施“人文富区”战略,金东区在成功举办两届施光南音乐节的基础上,举办本次“光南故里˙音乐盛典”2020首届长三角原创流行歌曲大赛。

据悉,今年5月,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金华金义新区;9月,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金义片区,意味着金东区全域进入“自贸区时间”,开启“三区协同发展”新阶段。

本次长三角首届原创流行歌曲大赛,是金义新区、自贸区金义片区设立后,该区举办的首次跨区域大型文艺活动,对于提升金东区的知名度、美誉度有着重要意义,有助于金东区加快形成以诗歌为重点的特色文化产业,也有助于共同繁荣长三角地区的音乐产业。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一场“音乐+”多元化融合发展的音乐盛会,参赛曲目、创作内容、办赛模式、盛况宣传、成果运用都突出长三角一体化的概念,借助大赛平台,推动长三角音乐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同时,大赛题材作品以贴近人民、反映当下民生为主线,传承施光南先生“为人民创作”的音乐情怀,并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创作者参与群文音乐精品创作,注重原创歌曲与基层生活实践的结合。

活动期间,既有选手在中国婺剧院进行的精彩竞技,也安排了追寻施光南音乐足迹、施光南音乐主题馆开馆仪式等走进金东、品味金东的系列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这将是一场长三角联动、文旅融合的时尚音乐盛典。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