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嵊州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2020-11-22 11: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120220532

嵊州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嵊轩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1月20日,在首都北京举行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浙江省嵊州市正式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奖牌。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参加了表彰大会,代表该市领取了全国文明城市奖牌。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已拥有多项荣誉的嵊州,如今再添一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全国文明城市”,城市发展站到了新的起点上。

在三年文明创建路的背后,是扎根一线、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勇作表率的铁军精神在引领奋斗。嵊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专项整治攻坚,系统开展了“十大创建、十大整治、十大专项和十大决胜”行动。通过“大兵团网格化作战”,以“市领导挂帅+部门领办+干部包干”的形式,实行市领导包片联系制度,坚持一周一次督促检查。

创建集结号下,各级各部门力量迅速动员起来。公安交警、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建设环卫等队伍“五加二”“白加黑”,全天候奋斗在城市建设与管理第一线。部门机关和党员干部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实行“街长制”“楼长制”,开展文明宣传劝导,实现宣传全覆盖。“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红立方”万人志愿服务全市域推进,以网格化结对的形式赴社区、街巷、路口等开展共建共创,“村嫂”和“邻舍+”志愿服务实现城乡全覆盖……

“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的成果由人民共享。”这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初,嵊州市委、市政府的心声,也是向全体市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三年来,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干群同心、其利断金,经过不懈努力,使嵊州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文明之花开遍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城市与乡村、人与自然、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的集中体现,是人的素质提升与城乡环境改善的有机统一。荣誉的获得,意味着告别了一段历史,也开启了一段新的征程。

640 (1)

640 (2)

640 (3)

640

幸福美丽嵊州。图据嵊州发布。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