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嵊州:融山水实景汇江南风光,百年越剧展千年风雅

——中国越剧艺术•2020绍兴有戏活动在嵊州圆满落幕
2020-10-31 12: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IMG0025116ac79c55404494623_small

晚会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吴一赞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0月29日晚,一台主题为“百年越剧·千年风雅”的晚会,在百年越剧的源头——位于浙江省嵊州市施家岙的越剧小镇举行,此举也标志着中国越剧艺术·2020绍兴有戏活动圆满落幕。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绍兴市、嵊州市各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越剧界表演艺术家茅威涛等出席闭幕式。此外,参加“说越传越”新时代全国专业越剧院(团)长金秋会的全体院(团)长、中国越剧戏迷网爱越小站地方站年会的全体站长,其他梅花奖获得者、专家、周边县市文旅局代表等人共同见证这一越乡盛会。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此次晚会是嵊州首次采用山水实景的形式,运用越剧小镇优美环境,举行越剧经典唱段的实景演出,同时把江南的自然风光、千年的文化底蕴和越剧的唯美典雅有机融合,让角色回归山水之中,让乐音徜徉于剡溪明月之间,展示百年越剧的辉煌历程。让观众边走边看,移步换景,让观众能零距离接触越剧之美。

据介绍,今年的中国越剧艺术·2020绍兴有戏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绍兴市主办,中共绍兴市委、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嵊州市承办。于10月22日在绍兴开幕,10月29日在嵊州闭幕。在这短短的一周时间内,组织安排了“2+4+N”的活动。分别是:开闭幕式2个仪式,越剧艺术“五进”(进剧场、进广场、进学校、进礼堂、进景区)、越剧戏迷嘉年华、“云上越剧”展演展播直播、新时代全国专业越剧院(团)长金秋会四场主题活动。

闭幕式晚会上,一场盛大的沉浸式实景山水演艺,用梦回千年、魏晋风流、唐诗盛观、浪漫永恒四个篇章,让观众在美的旋律中穿越千年,重温剡溪唐诗之路,走进越剧发展的前世今生,真切感受越剧艺术的魅力和风华。

在推进越剧传承发展过程中,嵊州实施“全域化保护、立体化培育、活态化传承”,形成了市越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市越剧团)、嵊州越剧艺术学校、越剧博物馆、嵊州·中国民间越剧节的“一团一馆一校一节”为主的工作载体,使嵊州越剧传承有序、发展有力。

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完善越剧人才集聚、越剧精品培育、越剧教育建设、越剧演唱普及、越剧之乡推介、越剧产业提升等六大工程,努力使嵊州越剧这一品牌对外更具影响力、辐射力、凝聚力,对内更具自信力、和合力、推动力。

IMG0025116ac79c55404494624_small

IMG0025116ac79c55404494627_small

IMG0025116ac79c55404494626_small

晚会现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