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上海发布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

2020-08-04 10:32     解放日报

受台风外围影响,这两天上海的“水晶天”在线。记者 孟雨涵 海沙尔 摄

昨天,上海发布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台风“黑格比”登陆后将继续北上,经过上海同纬度,距离上海最西端约100公里,并带来风雨影响。风雨打压之下,暑热略有缓解,今天最高温为32℃。

中央气象台预计,“黑格比”将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福建福鼎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最大可能在浙江玉环到平阳一带沿海登陆。值得关注的是,台风登陆后的未来走向仍然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存在北上影响江苏、上海、安徽、山东及北部海区的可能性。预计5日早晨,“黑格比”减弱后的低压可能再次东移入海,转向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

受台风外围影响,上海从昨天傍晚到今天风力持续增大,东南风最大风力可达6级,阵风7级至8级,沿江沿海地区阵风8级至9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阵风9级至10级。阵雨或雷雨同步到访,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可达大雨。台风对上海的影响预计明天才能完全结束。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申城明起重回副热带高压的掌控,持续一段高温天气。预计周日极端最高温可达37℃。(戚颖璞)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发布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