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以笔触和镜头记录发展:丽水--新和摄影暨写作知识培训交流会举行

2020-07-30 15: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730145014

交流会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俏杨、记者沈贞海新疆报道 日前,丽水--新和摄影暨写作知识培训交流会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举行,来自浙江丽水的摄影家、作家与新和县摄影、文字工作者汇聚一堂,围绕如何发挥摄影和文字的作用,记录好丽水、新和协同发展成效开展讨论。

会前,丽水摄影家、作家们围绕着项目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文旅援疆等援疆工作重点,深入20多个点位一线采风,真实记录十年来丽水、新和协同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丽水、新和两地十年来发展有了一定了解。

会上,相关摄影家、作家进行了专业分享介绍: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丽水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丽水摄影博物馆副馆长王华平向大家介绍了丽水国际摄影节的办会概况;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丽水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谭秋民结合自身纪实摄影特长为大家专题讲授了《拍摄技巧》课程;

——丽水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会员、丽水日报摄影记者兰雷伟根据新和新闻发展所需带来了《新闻摄影拍摄技巧》课程;

——丽水市网络作协常务副主席郑茹茹与大家谈了写作经验。

随后,大家围绕如何结合新和实际设置专题进行摄影和文学作品创作以更好宣传新和,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自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始以来,丽水始终将新和县当做丽水的一个县,丽水援疆指挥部每年派出干部、人才、专家到新和支援新和建设,与新和人民共谋新和发展。下一步,指挥部还将把新和县摄影、文字人才培养作为一个专项课题,不断深入推进,助推新和高质量发展。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