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公安全力护航高考生逐梦

2020-07-09 11:1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对于每名奔赴考场的考生来说,高考只有一次。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年年都要“备战高考”。他们是考生的“及时雨”,是学子们奔赴考场的“护航者”。

高考期间,寒窗苦读的学子们奔赴考场,迎接人生中重要的一次大考。金华婺城公安分局优化警力部署,强化各路段巡逻力度;同时针对高考期间的突发事件制定详细预案,合理安排窗口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快速办理身份证,全力护航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

640.webp

护送高考生赶考。

考生午睡睡过头,民警紧急护送

“警察叔叔,雨下太大我叫不到车,现在距离考试入场只有半小时了。”7月7日下午14时05分,一通应届考生的求助电话拨进了城东派出所。“别着急,你在哪里,我们马上安排警力带你去考场。”值班民警侯跃闻讯后立即赶往求助地点,接上考生前往金华市第八中学考场。

原来,考生胡同学在上午第一场考试结束后就回到家午休,因睡过头而错过了前往考场的公交车,偏逢大雨瓢泼难以打车,眼看时间临近,焦急的胡同学只好拨打城东派出所的求助电话。

一路上,民警侯跃安抚着胡同学情绪:“不着急啊,我们能赶到的,到考场后静下心来,好好迎接考试。”从人民东路到双龙南街,侯跃仅用10分钟就将胡同学准时送到考场。

临别前,胡同学不断致谢,侯跃笑着对其鼓励道:“考试加油!祝你考出好成绩!”

当天下午18时许,侯跃电话连线胡同学,问其考试发挥如何,胡同学满心欢喜地答复道:“多亏有您护送,感觉这次考试发挥得不错!”

640.webp (1)

绿色通道为考生补办证件。

开通绿色通道,迅速为考生补办证件

7月8日上午,婺城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刚开门就迎来了一位手拿户口簿,满头大汗、焦急慌乱的男子。男子姓商,他是来给女儿补办身份证的。

原来,商先生的女儿小商是一名高考生,今天上午商先生将女儿安全送到考场后就离开了,可当小商要进入考场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突然找不到了。为了高考,小商在上个月就办理好了二代居民身份证,可谓是准备充分,未曾想在考试第二天竟然发生了如此意外。身份证是进考场必须携带的证件,没有身份证就进不了考场,三年的努力就将付之东流。

想到这里,小商急出了一身冷汗。于是,她急忙向老师报告了身份证丢失的情况。在老师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小商的父亲。监考老师考虑到情况特殊,同意小商先行进入考场,但表示身份证必须及时送到,于是,商先生快马加鞭地赶往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办证中心,给女儿补办临时身份证。

幸运的是,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办证中心根据往年的经验,高考期间提前为考生办证补证工作进行了部署,为考生开通快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解决考生急需用证问题。商先生一到办证大厅,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用最快的速度为其办理手续,仅用了几分钟,就将小商的临时身份证递到了商先生的手上。

这个闷热且暴雨如注的高考季里,婺城公安为这些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们保驾护航。(陈丽萍、杨佳琪、丁悦 记者沈贞海)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