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嘉善天凝:《贤话天凝》掀起乡贤为家乡代言热潮

2020-07-04 11:4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703193713

《贤话天凝》栏目。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徐奕颖、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贤话天凝,我是……”在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天凝镇的凝溪河畔,一位天凝乡贤面对镜头,满含热情地向大家介绍家乡天凝的风物。

嘉善天凝,千年古镇,风流蕴藉,景色秀丽,物阜民丰,素有“鱼米之乡,水产明珠”之美誉。今之天凝,集古纳新,天凝的美好、底蕴都能在人、物、景中表现。

在天凝镇,一个名为“贤话天凝”的微视频栏目在近期启动,掀起了乡贤为家乡代言的热潮。栏目通过邀请天凝乡贤结合在家乡的成长记忆,以2分钟微视频的形式,介绍家乡的建筑、景观、风光、贤者、古桥、美食……

据悉,“贤话天凝”通过乡贤的介绍,展现出回忆里家乡的风采、展望高质量发展的天凝未来,增进贤者归乡的认同感,激起在外乡贤的乡愁乡情。每期《贤话天凝》最后还设置了小彩蛋,各位乡贤通过一句话表达出对美好天凝的祝福。

6月初,第一期《贤话天凝》发布,便引发天凝乡贤热议,有的乡贤点赞:“又高雅、又接地气的好栏目”、“天凝人杰地灵”;有的乡贤触景生情回忆起小时候家乡的故事:“原来安福桥就在我外婆家东边,是我小时候来外婆家必过的桥。”

据了解,《贤话天凝》是天凝镇乡贤联谊会成立后一个具有天凝乡贤特色的标志性创新栏目,自6月起每周播放1期,至今已对外发布5期,分别介绍了古桥、特色农产品、标志性湖荡、先贤园、历史记忆等天凝风物。栏目前3期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贤话天凝》同时配套乡贤人物介绍、天凝风物简介等文字内容,发挥善贤之力营造起推介家乡的热闹氛围,为乡贤参与家乡建设搭建出一个互通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703193555

微信图片_20200703193600

微信图片_20200703193607

微信图片_20200703193615

微信图片_20200703193622

天凝乡贤及《贤话天凝》拍摄现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