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这条省际断头路通了!嘉定前往太仓仅需5分钟 同步开通跨省公交线

2020-06-29 10:31     东方网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连接嘉定区和太仓市的城北路于6月28日上午10时30分正式开通。据悉,这是继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上海市打通省际断头路项目的首条通车项目。城北路开通后,将同步开通一条嘉定区至太仓市的跨省公交线路。

据介绍,城北路(省界至霜竹公路)新建工程北起江苏省“新浏河”大桥主桥南端,南至霜竹公路,全长1308米。道路规划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60公里。同时,两侧各设置有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道路通车后,将改变原本嘉定城北路前往太仓岳鹿公路需要绕行霜竹公路、娄陆路、郑河西路的现状,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近半个小时缩短到5分钟左右。

除了道路实现通行外,嘉定公交部门同步新开通了一条跨省公交线路-公交嘉定7路B线。新线路起讫点分别为嘉定的菊园站和太仓的岳鹿公路金湾路站。线路走向为自菊园车站起经嘉行公路、树屏路、柳湖路、胜竹路、嘉唐公路、平城路、城北路、岳鹿公路至岳鹿公路金湾路止。嘉定境内设17组中途站,太仓境内另设1组(岳鹿公路中市路)的中途站,线路全长在14公里左右。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不断深入,推进上海与江浙两省之间的对接道路系统完善工程已迫在眉睫。嘉定城北路与太仓岳鹿公路的贯通,给两地居民往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也为嘉太两地产业、经济的联动发展打通了交通命脉。

市交通委表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打通省际断头路项目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跨省际区域路网功能、改善城市周边交通环境有积极作用。前不久在浙江湖州召开的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上签订的《长三角地区省际交通互联互通建设合作协议(2020-2022年)》也对省际断头路建设提出要求。上海目前正积极协调长三角毗邻地区,建立健全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加强信息交流与共享,有力促进了项目推进。

另据了解,除6月28日通车的城北路外,省际断头路项目金山区叶新公路和青浦区东航路将于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王佳妮)

【责编:倪珺】
原标题:这条省际断头路通了!嘉定前往太仓仅需5分钟 同步开通跨省公交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