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开启公用事业报装“10000”服务

2020-06-10 15:27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余女士在金华开发区投资建了一家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做施工前准备。受益金华刚开启的公用事业报装“10000”服务,余女士只跑了一次,在一个窗口申报,就完成了水、电、气、网等公用事业报装。余女士也成为金华市第一个享受公用事业报装“10000”服务的用户。

6月3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压缩项目前期,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尽快形成实物投资量,金华市开启水、电、气、网等公用事业报装“1窗受理、0材料、0上门、0次跑、0成本”的“10000”服务模式。改革后,公用事业报装总用时从73个工作日减少到5个工作日,报装环节从24个环节统一缩减为4个,报装材料从21项精减到3项,全年预计累计可为企业节省投资成本约1.5亿元。

金华市在投资项目区增设公用事业报装受理窗口,强化部门联动,构建以发改部门为主导、公用事业服务部门为主体、投资项目窗口全程服务的部门联动响应机制。有报装需求的项目,企业在投资在线平台3.0赋码的同时确认报装需求,对于具备正式受理条件的项目,企业无须再通过其他渠道向公用事业服务部门提出申请,赋码即受理,实现水、电、气、通信等公用事业多个报装事项一个窗口同步申报、统一受理、统一调度,变企业“多头申报”为“一表总揽”,变部门“各自为政”为“合作共赢”。比如需要开挖管道的工程,就可以统一设计、统一标准,实现管道在同一时间段集中施工,一体化接入,一次开挖即完成管线填埋,有效避免了重复开挖,加速助推项目开工投产。

企业明确报装需求后,就触发部门联动响应机制,各公用事业服务部门立即由专人对接企业,同步动态跟踪各环节进度,掌握用户侧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可控、进度在控。通过公用事业开通接入“0上门”“0次跑”、申报“0材料”、接入“0成本”,切实为项目提速提效,为企业降本减负。(张海滨)

【责编:倪珺】
原标题:金华开启公用事业报装“10000”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