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上海今天昼夜温差超10℃ 明起主打多云或晴

2020-04-20 10:45     新闻晨报

昨天是“谷雨”,这是春季的最后一个天气。今天开启新的一周,早晨部分郊区易出现辐射雾,白天天气转好,多云,气温上升很快,最高气温预计在22℃左右,同时最低气温下降至11℃,昼夜温差或超10℃,须及时增减衣物。

今天傍晚到明天上半夜将再度转雨,好在雨势不强,也无明显对流性天气,明天一早就停了。受这股降雨影响,明天气温又会掉到和昨天差不多的水平,短短两天之内气温如坐“跷跷板”。

明起至周五,将切换到干燥少雨的状态,主打多云或晴。气温也都比较平稳,最高在17-19℃,最低在10-12℃。周末最高气温预计会回到“20℃+”。

据气象数据显示,上海“谷雨”时节气温稳步上升,降水增多。不过,降水增多往往表现在降雨日的增多,该节气的15天中,常年平均会出现7个雨天。降雨强度通常不大,极少出现日降雨量在50毫米以上的暴雨,多是“润如酥”的小雨,且呈现过程性晴雨交替的特点。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今天昼夜温差超10℃ 明起主打多云或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