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本月已有三省份党委领导班子调整

2020-03-18 11:10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更新显示,马森述已任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本月,已有上海、吉林、江西三个省份省级党委领导班子调整。

马森述曾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等职务。2019年9月,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启动,马森述担任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对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和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进行常规巡视。在今年1月播出的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中,马森述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副部级巡视专员的身份出镜,介绍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

马森述(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截图)

此前担任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的孙新阳去向也已明确。据公安部网站更新显示,孙新阳已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除江西省委领导班子调整外,上海、吉林两省份党委领导班子本月也经历了调整。

3月6日,上海市委政法委员会举行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国勋主持会议。该消息显示,空缺多月的上海市委政法委书记岗位已由廖国勋接任。

廖国勋

廖国勋曾在贵州、浙江工作,历任贵州省铜仁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常委、秘书长,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务。2016年12月,廖国勋调任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今年2月任上海市委副书记。

此前担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的尹弘已于去年11月调任河南省委副书记,并于今年1月当选河南省省长。

吉林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本月则经历了多次调整:胡家福任省委秘书长,侯淅珉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左起:胡家福、侯淅珉

胡家福曾在公安部工作多年,2015年8月任吉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2017年7月任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本月履新吉林省委秘书长的同时,胡家福不再担任省委政法委员会书记职务。侯淅珉此前曾在住建部、安徽省工作,2017年11月,时任安徽省政府秘书长的侯淅珉调任吉林省副省长,今年2月任省委常委。

此外,此前担任吉林省委常委、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书记的姜治莹本月离开省委领导班子,履新吉林大学党委书记。(任佳晖)

【责编:邱爱荃】
原标题:本月已有三省份党委领导班子调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