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缙云迎来首趟务工返程专列

2020-02-28 15:0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22810414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庄卫东浙江报道  2月27日20点36分,随着G4983次列车在缙云西站一号站台缓缓停下,来自四川地区的100余名务工人员随车到缙云县返岗复工,这是缙云西站到达的首趟务工返程专列。

据了解,金华车务段缙云西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服务复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本次成都东至缙云西G4983次务工返程专列,由丽水市政府和当地企业向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提出开行申请,并由上海局集团公司会同成都局集团公司携手共同组织开行。

微信图片_202002281041422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组织。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专列安全开行,缙云西站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组织以党员、团员为主的务工返工专列工作小组。多次与地方政府及企业沟通,提前做好公共区域消毒杀菌,开辟出“绿色通道”,制定务工返程专列到达组织方案,完善旅客出站、登记、查验健康码、送口罩,分发疫情防控指南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出站。

在出站口,配备了2套红外成像测温设备和4台手持体温检测仪,为务工旅客快速测温。在列车到达前,车站工作人员提前组织在车厢位置等候,安排专人引导从地道出站,会同地方志愿者在出站口检票,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旅客信息登记、健康码查验、测温等工作,同时给每位返岗复工务工人员送上“健康包”(内有口罩、返岗疫情防控指南手册)。

微信图片_202002281041424

据悉,G4983次列车2月27日8点20分从成都东站开出,历经12个小时到达缙云西站,该趟务工返程专列共有80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人员分布在丽水周边县市。为确保务工人员疫情防控期间的行车安全,列车上专门设置了隔离室。列车工作人员引导务工旅客隔座分散就坐。随车配有专门的医护和工作人员,全程做好跟车测温和突发情况处置。

员工及时返岗既是企业恢复正常生产运营的需要,也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铁路部门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等运输方式,配合地方政府开好务工返程专列,为低风险地区的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复工和企业恢复生产提供了便利、安全、温馨的运输保障。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